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大侠》:一碟开胃的下酒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2:11  新浪娱乐

  作者: 乔木@江上

  要说国宝大熊猫,如今的确成了一个小宝贝,被咱们的大人物,带上飞机,今天送你玩玩,明天送他玩玩,还美名其曰团团圆圆,以和为贵。在我看来,还真不如昨天在电影院看的电影《熊猫大侠》里的熊猫,更能带来真正的快乐。

  如今遭遇经济危机,娱乐倒是火的一塌糊涂。随着年底的到来,贺岁片的争夺战一再升级,小制作的娱乐搞笑电影,接连上演。在看了斗牛,倔强的萝卜等几部片子后,还是这个并不是那么有名的熊猫大侠,更我从头笑到尾巴,让郁闷的心情,一下子舒展开来。

  影片内容很简单,也不见多少创新,一个护送大熊猫的故事。这可比动用专机有趣多了。一个人,一辆马车,一个笼子,简简单单的上路,就在路上,发生了无数的奇遇与趣事。你想,要是专机护送的,要是有点什么事情,不知道有多少人人头等着落地呢。

  主演刘桦,基本上延续了疯狂的石头里的本色演出。上次是带着几个手下,这次则带了一个大熊猫。不可否认,刘烨的表演更加的沉稳了,搞笑,煽情,都拿捏的恰到好处。看来,王岳伦用人还是很慎重的,让演员能够平常演出就可以了。

  这一点,从女主角之一的阿朵的演出,也可以看出。阿朵是唱歌的,以性感的身材和妖娆的舞蹈著称,电影里,基本上就突出了她的这几个特点,随便加入点感情戏和动作戏,让观众顺理成章的看下去,而不是感觉到突兀,就算圆满完成了任务。而阿朵也确实做的不错,并且留下了那句经典的口头禅:阿,朵…………。

  不得不提的,当然也是最主要的主角,大熊猫。真是可爱至极,电影院里,大熊猫的每次说话,甚至一句单音节的哼声,都能引得女生的哈哈大笑。虽然这只熊猫制作的很简陋,只有简单的拥抱,走动,对着月亮,仰头四十五度喊妈妈,或者简单的嗯哼一下。但是每一次的亮相,都恰到好处,对整个剧情的发展,起到了穿针引线的点睛作用。

  何炅同学的四川话不错,近视眼近视的无以复加。同样来自湖南台的主持人矢野浩二,更是天天向上节目中的翻版,口齿不清,无赖夸张,虽然表演中规中矩,却比胖胖的杜海涛同学,在倔强的萝卜中的表演好多了。杜海涛同学简直是行尸走肉,而且由于肉太多,走肉都显得难度大了些。

  吴佩慈是不是缺钱了,还是在台湾混不下去了,最近常常在大陆的电影里客串一把。看来经济危机果然猛。可惜吴大美人空有一副好身材,好脸蛋,却连一个简单的花瓶都不称职。相对而言,林志玲在赤壁的表演,就明显好多了。我对吴佩慈的印象,还是在叶念琛一部电影里客串的老师,别太说话,只要秀秀大腿和身材,还是挺好的。

  吉杰和后舍男生,应该是友情客串,或者说,看在公司情面上,给个露脸的机会。所以,在场上就匆匆而过。虽然后舍男生的表演机会更多一些,却白白丢掉了他们赖以成名的翻唱,或者是对口型表演,大大浪费了一次大荧幕的机会,希望他们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

  唯一感到不爽的是任泉,表演一个变态的女性化的文艺神经气质的大将军,真是对美好心情的沉重打击。在看整部电影的过程中,我一次次的开怀的笑,一次次的被任泉给倒腾的翻江倒海,苍天啊,你咋不就被刺死呢。

  这部电影能够给观众带去笑声,除了演员表演基本到位外,就是经典网络语言的运用,以及对社会某些现实的开刷。像纠结啊,不是**是寂寞啊,人品啊,粉丝啊,哎要喂等。影片还对城管,贩卖野生动物,黑车,潜规则等社会现场,不痛不痒的拿来开刷,让人看在眼里,禁不住会心一笑。

  经济危机让无所事事的人们走进了电影院,让无聊搞笑成为主流。而当人们在面对电影里的黑车,城管等社会不良现象也会心一笑的时候,或许他们是真的绝望了。这个社会,没什么是真实的,也没什么可以相信的,唯有让我们可以笑的东西,才可以稍微敞怀一下。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也。熊猫大侠不是侠客。它就是一碟让我们开胃的下酒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