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大侠》:成全了我的愉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6:17  新浪娱乐

  作者: Eileen (累)

  09年的时间已经在不经意件滑到了11月份,贺岁片大战序幕刚刚开启,硝烟已经在电影院弥漫开来。

  我有幸坐上了贺岁片的头班车。

  其实我一向对纯商业片兴趣不大,尤其是纯搞笑的纯商业片,尤其是有了上次《倔强萝卜》的失望观影经验,让我对此次的《熊猫大侠》不抱任何期待。一向懒惰的我在美好的周六早上差点没能挣脱温暖被窝的诱惑。一阵艰难的思想斗争之后,最终,承诺的力量战胜了邪恶的惰性,我赶在开场前两分钟感到了影院,开始了我与“熊猫”亲密接触。

  首先是一系列动漫形象的人物介绍,画风是我喜欢的类型,这安抚了匆忙奔波的浮躁。影片正式开场,刘桦饰演的王老吉是个郁郁不得志的落魄小人物,靠售卖镖具勉强维持生计,在对门春风得意的镖师黄老吉喜气洋洋的映衬下,更显荒凉。然后是极度近视的何炅误打误撞找上了王老吉,王老吉在阴差阳错之下又镖具师变成了镖师,第一桩人物便是护送一只“会耍宝”的大熊猫进京(当然不是北京,南宋的京都是临安城,也就是现在的杭州),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随即拉开序幕,一连串风格各异的人物也渐次登场。表面风骚不羁、内心渴望爱情的山寨女王金莲(阿朵),一心要吃熊猫肉已实现英雄梦想的蒙古猛汉巴图鲁,阴谋行刺大将军的番人刺客二人组,不被重用但极具敬业精神、渴望在事业上咸鱼翻身的小捕头阿好,贩卖野生动物的无良商人矢野浩二,文艺气质、甚至有些娘的大将军任泉……以及,以及本片的中心线索——一个做工粗糙、但性格超级可爱的熊猫MM。无处不在的笑料,极具时代精神的恶搞手法,让放映厅无时无刻不充斥着笑声。

  走出电影院,我发现在完全没有期待的情况下,《熊猫大侠》竟然令我如此满足。

  这不是一部具有宏大主题的片子,它不忧国忧民,也不探讨灵魂深处,它的目的只有一个:在90分钟的时间里,充分调动观众的笑肌。一张电影票,买90分钟的笑,值与不值,只有观众自己说了算。浮躁么?商业么?浅薄么?是吧,是的,可是谁会否认我们现在的时代不是浮躁的、商业的、肤浅的呢?谁会否认现在的社会精神不是“娱乐至死”?

  哪位先哲说过,存在即为合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