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周润发版“功夫孔子”看不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4:08  深圳特区报

  本周主持徐斌 据悉,电影《孔子》已经正式确定明年1月28日上映,片名将改为《孔子之决战春秋》,主打战争戏,抢占海外市场,而片中周润发饰演的孔子将是位武功高人。

  网上的消息称,电影《孔子》至少有多达四处大型战争场面,《孔子》的后期特效制作花费巨资请了好莱坞特技团队,来完成多达400个特效镜头。在武子台平叛一场戏中,孔子在高台上迎风而立,指挥千军万马,画面肃穆大气,很有震撼效果。

  听到这些介绍,马上就让人想到了吴宇森《赤壁》,虽然它和历史书上的、传说中的三国已经相去甚远,但不得不承认《赤壁》作为电影真的很好看。由此也可以想像一下电影《孔子》:灰髯长袍、乱世奇人,在春秋战国的烽烟中穿行、飞檐走壁、挥斥方遒。他虽然不一定是千百年来国人入学启蒙时要一拜再拜的孔子,但完全可能是部很好看的古装历史战争武打影片。

  总结一下这些年的国产古装大片,不外乎都是这个路子:烽烟滚滚、矢箭丛林、盔甲战士、阴谋藏毒的暗器、足不沾地的武功高人,当然更少不了一两个红袖添香的清瘦美人。相差无几的酒,至于装酒的瓶子是刘备还是孔子、是花木兰还是一只熊猫都无所谓,关键要有大明星撑场面、有小人物插科打诨,再加上出神入化的中国功夫和外国特效,能赢得高票房就是成功了。

  曾几何时无比艳羡的好莱坞电影手笔,帅哥、美女、杀戮,都已经被我们的电影学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国产电影大片迭出,票房一路争高,电影市场繁荣的景象似乎正在形成。

  在这一片喧嚣热闹中,我们的历史名人一个个被浓妆艳抹推上电影的舞台,舞刀弄枪,装腔作势,娱乐今人。历史与人物背后深刻的思想、理论、哲学、情怀被湮没在浓重的大幕深处,当我们在电影的表现手法、明星的精湛演出中陶醉满足时,却很可能永远地失去了亲近和探究先辈圣人的机会。

  功夫孔子,也许就是另一个功夫熊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