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臧天朔别在意 出来混迟早要还

  臧天朔被抓,舆论一片哗然,这也在情理之中。不少人一直一厢情愿地把他当“朋友”看,或因他的《朋友》,连邻家小妹妹都会唱,又或因他在电视里,大家都称他“臧老师”。

  这样的他,理所当然会被人绑定为永远的“朋友”。这样的朋友,是不允许有一点道德瑕疵的。现在据说他与黑恶势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明明已站在朋友的对立面嘛。很多人一惊之下,心里立马发生化学反应,甚至由爱生恨,恶语相向。

  对臧天朔事件的舆论关注,显然超过对一般涉黑案件的关注度,这除了一般的明星效应,也表明对普通人和明星艺人,我们实行的是双重道德标准。正是这种不切实际的过高道德预期,让我们患上道德洁癖。所以我们看见明星吸毒要一片哗然,看见明星打娱记要一片哗然,看见明星拍艳照更是一片哗然。

  难道明星都是纯如雅典娜般没有一丝人欲吗?明星就该是道德模范?这显然于法无据。过分的道德捆绑,只能逼得明星一个个都装扮成虚伪的道德圣斗士。这也会逼得他们“道德过劳”,不堪重负。

  我们不能自作多情地给明星都插上道德标签,供在集市上展览。因为他们和你我一样,都有七情六欲,也有一时冲动作奸犯科的时候。明星是有完全行为能力的人,一个公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行为发生前,他们都清楚后果是什么,既然铤而走险,寻求刺激叛逆,甚至践踏法律底线,那么最后是演绎生命的终结,是被大众毅然鄙弃,还是陷身囹圄,这些也都不需要我们外人操心。

  电影里不都说了吗:出来混,迟早要还。臧天朔,现在应该深谙其中三昧。说到底,此事或许就是一个血性男人的“失足”。此外,无须过度解读,大家该干嘛干嘛吧。(李晓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