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人物周刊:麦当娜“母子恋情”引发的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1:03  南方人物周刊

  麦姐就像这个时代的圣母,自私、高歌猛进、浮华外加一不高兴就弃之敝屣。这不就是一些人始终在追求而又羞于承认的风格么?

  艾钟离

  世界上总有一种女人,世故中夹杂天真、狡诈中糅合浪漫,对爱情抱有宛若处子的美好想象,年过半百仍然欢天喜地地拥抱爱情。远有八进“围城”、结婚就像去度假一样稀松平常的“玉婆”伊丽莎白·泰勒,近有旷世独立、从来不甘于平庸的一代流行音乐天后麦当娜

  麦姐最近赶潮流,玩了一把母子恋,她的新巴西男友Jesus Ruz年仅23岁,是个眼神青涩、身材健硕的巴西模特儿。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因为生孩子生得太早,Ruz他妈只有36岁,比麦姐还小15岁。

  和英国导演盖·里奇分手后,麦姐曾经发出过豪言:“宁可被火车碾过,我也绝不再婚”。不过显然,陷入爱情的女人从来都毫无理智可言,何况麦姐这种拿天主教开涮、以处女为耻、自居坏女人的豪放女。虽然所有媒体都不无幸灾乐祸地煽风点火,但麦姐愣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急着携男友去巴西拜访准公婆,趁早确定婚事。按说麦姐50多岁的人,又连着和西恩·潘、盖·里奇两个生猛荤腥皆不忌的主儿进出婚姻,该能沉得住气才对。但小男友的理由冠冕堂皇:不结婚,自己在医院当清洁工的老爸和在发廊吹头的老妈怎么拿美国绿卡?听小男友甜言蜜语一番之后,麦姐的恨嫁之心直逼我国所有大龄未婚女青年。

  各国媒体纷纷扎堆围观。现在他们要做的事情基本只有两件,一是等着俩人结婚,另一件就是等着俩人离婚。名人婚姻本来就吹弹可破,这桩婚事更怎么看怎么不靠谱。麦姐本非俗人——看看她在前两桩婚姻中都干了些什么事儿吧:第一次婚姻前后,她出了两张专辑《Like a Virgin》、《Like a Prayer》。讽喻意味不言而喻。渔网袜、机车皮衣、乱发、马丁靴、花边胸罩……怎么不招主流社会待见就怎么穿。她还口出狂言:直到像上帝一样有名才满意。第二次婚姻,她也到了不惑之年。换作平常女人,到了这个年纪怎么也折腾不动了。麦姐仿佛也开始妥协,连出了5本童书,一派贤妻良母之势。但你要是当真,就是被骗了。8年婚姻,麦姐在单曲MV里向时任美国总统布什扔手雷、把十字架搬到演唱会舞台上,引起轩然大波——然后,她还和美国甜心布兰妮在VMA的颁奖礼上上演了旷世一吻。婚姻的末端,她不忘以一部质素尚可的电影《下流与智慧》作结。这多像她自己的写照啊,一个聪明的荡妇,一个集性、谎言、暴力、政治……于一身的“魔鬼”,在不停地制造镁光灯、声浪和口水。

  一句话,麦姐就是不消停的代名词。无论你多想征服这个桀骜不驯的女人,她总能孑然矗立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80年代她是disco女郎、摇滚巨星和性解放意识先锋,90年代她摇身一变,成了阿根廷国母、总和梵蒂冈过不去的邪恶异端。她老是和最帅的男明星合作,挑起他们的下巴,接受他们的簇拥,居高临下地俯视他们。麦姐无疑满足了每个不安于室的姑娘最大的心愿——站在舞台上享受欢呼,被金钱、名望和物质包围。但,和她们最大的不同是,麦姐在过去30年里从未迷失自己。不过,姑娘们通常还有另一个愿望,就是谈一场奋不顾身的恋爱。爱情,通常是每个女人必经的一道坎儿。

  在惠特妮·休斯顿沉溺毒品、珍妮·杰克逊形容憔悴深居简出、玛莉亚·凯莉销量疲软的当儿,永远活力四射、体形标准、霸气十足又彪悍得一如17岁街头蛊惑女的麦姐,堪称一朵奇葩。在意大利语中,Madonna的意思就是“圣母像”。麦姐就像这个时代的圣母,自私、高歌猛进、浮华外加一不高兴就弃之如敝屣。这不就是一些人始终在追求而又羞于承认的风格么?何况,她还那么骄傲地宣布——我的目标就是掌控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