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颁奖礼上的相对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只有勤奋是不够的,你还必须具备那么一点点多多少少的幸运,这就是颁奖礼上的相对公平。

  ■冷新月

  很多人喜欢质问老天是不是公平。通常发出这种疑问的人,脑子里早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老天爷根本是瞎眼的,哪里有什么公平公正可言。不过11月28日这一晚,对于李冰冰黄渤来说,上苍是公平的———他们的辛苦付出终于结出灿烂硕果,李冰冰摘得第48届金马奖影后桂冠,黄渤则和张家辉共享影帝奖杯。

  一直以来,所有和电影相关的奖项,最终赢家大多是文艺片剧情片。既然是奖项,当然要凸显其“艺术”价值,在这个前提下,商业片哪怕票房再好也依旧像后妈孩子那样不受待见。所以,要想拿奖,赶紧去拍剧情片吧。黄渤就是这么聪明又幸运,在圈内摸爬滚打多年之后,终于接到了《斗牛》这样的片子,于他,可谓是守得云开见月明。该片以抗战为背景,将中国草根阶层的黑色幽默发挥到淋漓尽致,黄渤在片中的表演自然流畅,令人难忘,获得来自同行和观众的好评。

  李冰冰在圈中一直有“劳模”的美誉,顾名思义,是个工作起来不要命的主。但在《风声》之前,人们对她的大银幕印象,停留在那部《功夫之王》,尽管她的白发魔女扮相堪称艳若桃李冷若冰霜,无奈该片情节松散雷人,李冰冰的演技并未得到很好体现。在近期雨后春笋般的谍战片里,《风声》立意新颖,独辟蹊径,尺度拉得比较开,演员们也能尽情发挥。从某种程度说,李冰冰接到《风声》,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片中,她和周迅一同飙戏,火花四溅,引人入胜。

  李冰冰和黄渤毫无疑问是勤奋的,这个世界上埋头苦干的勤快人其实不少,但很多人的梦想理想早被吹散在风中不知去向,因此,只有勤奋是不够的,你还必须具备那么一点点多多少少的幸运,这就是颁奖礼上的相对公平。

  冷新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