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影评人德吕克给《我的唐朝兄弟》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2:18  新浪娱乐

  《我的唐朝兄弟》主要讲述了一群道德败坏的江洋大盗保卫一个他们最初打算洗劫的村庄的故事。这部喧闹的黑色喜剧就像是中文即兴版本的《七武士》一样。比起剧中将一帮外表滑稽的小子放在一系列的动作功夫中,更让人觉得富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部电影是一个在一定范围内超越东亚潜质并且令人喜欢的作品,尤其是当它在西方巨星云集的地方播出的时候。

  电影第二个特点是,自学成才的杨树鹏导演(英文:Leon Yang)将他在2007年WWII Drama中作出的承诺-‘冷火焰’展现了出来,尤其体现在他对演员和整部戏感情的表现手法。杨导诙谐的剧本(没有充分讲其中的韵味体现在字幕上)配合上胡军和姜武在银幕前的十足演技魅力,使得这部电影更加的生动和完美。

  电影背景于唐朝时期中原的一个偏远地区,这样的设计是鉴于电影讽刺意味的中文名称《我的唐朝兄弟》和杨导所客串饰演的一个流浪骗子诗人。(后面的字幕需要更加合适的再修改一下,这样才能让人们更加明白影片中的幽默)

  当江洋大盗薛十三(胡军饰,日本浪人穿着)和江洋大盗陈六(姜武饰)初来名叫苦竹林的村庄时候,他们最初就像饥渴的强盗一样。但是再喝了村民马奇(Li Sa)的一杯酒后,薛承认他其实是一个强盗,并要抢劫马的钱。同时,陈开始向马的女儿罗娘(王晓饰)示好,王晓已经和本地村民订婚。

  从这时候起,影片就变成了一步回旋曲,整个过程就是薛和陈被村民抓捕在先,后二人说服村民将他们释放,然后又被一直通缉他们多年的官兵捉住,然后又在美丽的屠户鹦哥(于小磊饰 电视明星,此为她的第一部电影)的帮助下逃脱。

  在这么一个环境下,这两个道德败坏的江洋大盗同这群看似愚蠢的粗人之间建立起了一层互相猜疑的关系,这些粗人帮助薛陈二人一起对付腐败的官兵。经过灾难性的结局,让人有了一种意想不到的感动。

  作为两个完全没有任何道义可言的强盗,胡军和姜武能够很好的演绎出从一个喜剧角色到参与严肃战争的角色。胡常常饰演一些严肃木讷的角色,但是在此就显得非常轻松自在,并且在与于少的可怜的感情戏里也配合的很好。戏中村民的扮演者们也非常的好,从未如此喜欢过一部可笑的喜剧片。

  聪明的编辑剪切使得整个紧张的影片没有一点的仓促,完美的音乐(部分管弦乐,部分京剧)也是影片中的场景更加一体化。在浙江省的实景拍摄,让杨导更加充分的体现出了泥泞肮脏的景色布景,而且也充分表现了与官兵对打所展现出来的动作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