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李冰冰得奖喜极而泣得罪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3:12  新闻晚报

  李佳杰

  难怪人家要说娱记就像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成天看着明星风光无限,自己只能爬格子赚稿费,这心态能不坏吗?你再闻闻,我们今天的版面是不是泛着一阵醋酸呢?

  关键还得看一个人的心态啊!

  我们部门每年评先进工作者,从来没下过 “双黄蛋”,逼着大家个个装得与世无争——奖状事小,伤了同事和气不值——但谁又不想为自己一年来的辛苦讨个说法呢?虽然每年投票我从不写自己的名字。

  每年报社评选“十大好新闻”,同事上台领奖,个个一脸淡定,既没人穿露背晚礼服,也没人惺惺作态,至于那些肉麻的感谢词也一致化为“一切尽在不言中”。奖领完了,稍微庆祝一番,这事也就算完了。反正我没想拿过,只想着可以蹭吃蹭喝已经是赚了。

  心态正了,看任何问题也都一样了。

  你说金鸡奖金马奖下“双黄蛋”与你何干呢?难不成你指望电影节组委会设一个“阳光普照奖”,表彰一下所有关心中国电影的有识之士?

  李冰冰喜极而泣也犯着你了?眼泪又不是淡水资源,哪怕她愿意挤出一公升来玩玩,也和浪费水资源扯不上关系。

  我那些心系娱乐圈兴亡的同事,他们总是喜欢自欺欺人,皆以为自己的两句苦口婆心就能拯救娱乐圈。好吧,就让我一人看破红尘吧。

  你说这所谓的颁奖礼,不就是娱乐圈的一种社交活动吗?我诚心邀你来,你又肯赏脸,大家热络下感情,完了带点土特产回去,反正是赞助商埋单。既然大家都爱吃“双黄蛋”,主人当然是要依待客之道,若让客人扫兴而归,下次谁还愿来呢?

  冰冰是客人,总归是要对主人的殷勤款待表表谢意的,这是礼节问题。人家越是哭得惊天动地,主人越是心花怒放,心想这人还真没见过啥世面,随便糊弄下她就这样了。嗯,下次一定还带她玩。

  你别说这是明星心理阴暗,换成你我都这样。比方说我今天去喝韩垒的喜酒,我总归要先夸夸人家的新娘子有多漂亮,酒水有多丰盛,然后在新人相吻的瞬间,最好还能挤出两滴眼泪,“哦!这简直太感人了!”——而真实的心理活动是,“哎,他们这一吻就是我的一篇A稿(稿件等级,A为最佳)啊!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