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商报:“后2012”雷人 “末日船票”现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2:19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后2012”雷人“末日船票”现网络

表明开往“卓明码头”的雷人船票

  一部电影能有多大威力?看过一遍也就忘了,如果你这么想那就错了。电影《2012》完全颠覆了这个“看过即忘”的电影常规观念。现在,因为这部《2012》,引发了人们对于有关这部电影的所有一切的狂热追捧,歌曲,碟片,书籍,甚至连“末日船票”都已经惊现网络,《2012》精彩,后《2012》一样让人咋舌。

  船票 亿元船票现网络

  在《2012》中价值十亿欧元的船票让很多人记忆犹新,如今这样的船票在淘宝网上也公开叫卖了。记者在网站上看到所谓的方舟船票一共有3种,分为头等舱、经济舱和情侣舱,头等舱是全球统一价10亿欧元,经济舱50元,情侣舱20元。票面上还注明“本票为卓明码头登船,客票价系指旅客乘坐方舟的票价,不包括乘客往返码头的交通费用,不包括乘客在方舟上的餐费、娱乐费用、通信费以及一切其他消费。”记者看到,淘宝上卖这样船票的还不止一家,虽然商品底下都打上了“纯属恶搞,请勿当真”等字样,但是网友们还是争相购买。一位卖船票的老板告诉记者,当时只是图好玩,跟个风,没想到有这么火爆。“我哪有船票卖啊?”

  书籍 玛雅文化成热门

  因为《2012》涉及了很多关于玛雅文明的东西,现在关于玛雅文化的书籍大卖。记者询问到北方图书城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像《穿越玛雅》,《玛雅预言》和《玛雅赞歌》等书都卖得很好。“以前都是少数人才爱看这个,现在很多人都来买。还有人直接就问,有关于2012世界末日玛雅预言的书吗?”

  除了书大卖,很多关于玛雅和世界末日的论坛和群也都纷纷建立,吧内还围绕电影展开激烈讨论,很是火爆。最有意思的是,很多网友还开始征集诸如“末日女朋友”,“末日愿望”等,回帖率还相当的高。

  工作“危机意识”成新教材

  “作为一名职场人士,《2012》带来的价值就不仅仅是宏大的惊险场景、不仅是刺激的镜头观感,我们还可以从中解读出不少引人深思的职场生存哲学——职场危机感。”这是某网站贴出的关于《2012》和职场危机讨论话题的帖子,一部有关世界末日的电影也让很多职场人士体会到了一种“危机”。作者还引用了大量电影中的镜头作为自己说教的材料,“在电影《2012》中,我们看到,面对涛天巨浪的袭击,人类最终采取的就是登上预先制造好的巨大船舰得以生存——在职场生存法则中,我们同样需要为自己订制一艘诺亚方舟,以备职场逃生之用。”“将热门电影用到职场上,也是不错的方式,起码兴趣有了。”一位网友表示。

  歌曲 主题曲提前成热门

  除了电影,《2012》的主题曲现在也大热。其实早在电影在国内首映之前,就已经有网友偷偷地将这首主题曲《Time For Miracle》放上了私人博客,小范围传播。很多网友都表示很好听。虽然这首歌词曲作者在网上甚至连姓名都找不到,但是还是不影响其流传的速度。除了歌曲,很多游戏也就着这一风潮推出了很多关于探寻玛雅文化等的任务。“现在《2012》已经变成了一种文化现象,我们需要关注的不仅仅是电影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压力恐慌,更多的是对地球的关注,对我们生存环境的关注。”一位网友表示。本报记者 赵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