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看二人转啦管饱

  □周葱(本报评论员)

  张艺谋拍喜剧,相当于周星驰拍正剧?而且听说《三枪》改编自科恩兄弟的《血迷宫》,所以看之前,很担心被搅昏了。结果还好,它显然就是一部逗乐瞎闹片,没装着端着。观影之时,我前排的一个女观众从头笑到尾,略显夸张,但也算是给出评价了。

  这样说吧,这部电影可以加个副题——《东北二人转表演经典段子总汇》。除了黄土高坡、日月斗转那几个镜头像是老谋子拍的,感觉其它全是老赵家的东西。无论是赵本山演的斗鸡眼队长、小沈阳演的李四,还是龅牙伙计、跑堂小妹,手眼身法步、拌嘴皮子抖机灵,全齐了。尤其体现二人转特色的脚下拌蒜,

  多到让人数不过来。所以这部片子的广告词建议改成这样:看二人转啦,管饱!

  基本上可以打包票的是:影迷们在看了这部电影24小时之后,将基本忘记《三枪》故事情节,

  而只记住若干段子——说实话,两小时后我都不太记得起那些情节转换了。你既可说是这部电影故事的最大失败,也可以说是电影本身的最大成功。正襟危坐久了,想换身布大褂躺着;鱼翅鲍肚整多了,来碗刀削面才赶口。我臆断张艺谋是被奥运会的繁重任务折磨惨了,才搞了《三枪》这么一个闲篇。对于一部定位于贺岁片的电影,能让大多数人开口傻笑,不算顶好,也算尽职了,不能因为导演是张艺谋,就像要求中国足球那样来要求他。

  中国的导演们,特别是站在第一排的那几位,偶尔能彻底俗一把,把高远深邃的目光往下移,盯着市场,也算影迷幸事。我不相信,有《疯狂的石头》《十全九美》这些恶搞喜剧片垂范在先,大导演们还能坐得住?中国电影的纯娱乐化,需要更多重量级导演的恶搞。所以看《三枪》你就找乐吧,千万别随时提醒自己它是“张艺谋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