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买私人飞机:这个,可以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6:29  大连晚报

  “什么人玩什么鸟。”开宝马奔驰的,在超过二十万元以内的车的时候,心里自然有许多优越感,尽管这时候他也多少会回想起自己当年的影子。当许多人还在为十万元的私家车而奋斗的时候,老赵已经开始忙活私家飞机了。

  人和人之间认识的差异,真的是不可以道理计。农夫被问到如果有一天他当了皇帝后想怎么享受时,他回答说“不管怎么的,要弄一担不漏的木桶挑水”。他想破了脑袋也想象不出来,皇帝是怎么过日子的。

  2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委实大了点,一屁股坐掉两个亿,接受起来还真有点难度。两亿元啊,干什么不好?盖经济适用房能解决五六百户人家的住房,建希望小学能帮几万孩子圆了上学梦……穷人总是喜欢做着平均主义的梦,仿佛富人都不买奢侈品了普通人的日子就好过了一样。要循着这个思路走下去,那投资动辄几亿元的电影大片就不用拍了,把钱均分了大家拍几十部小片得了,还能帮许多无名导演、无名演员完成自己的艺术构想。岂不知效率不是这么来的,几十部小片可能全是垃圾,一部大片却可能既赚了钱,又创造了经典。盖经适房、建希望小学应该,买私人飞机也不能耽误。

  私人飞机这玩意儿,我觉得可以有,而且应该有。

  老赵这两年做事是越发地大方了,今年上半年他就一拍55万元,入读商学院学习企业CEO课程,把大老粗的名声洗得差不多了,如今又颇具国际视野地买下私人小型客机,要提高一下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据分析,这与他最近闹的那场病有关,想想人生几何,去日苦多,该享受的要享受。正所谓“人生日子屈指算,不过三万六千天,家有金山和银山,死后带不走一文钱。”

  但最近赵本山及其公司已表示,买这飞机是为了经营,租出去吃租金,他自己坐也是要成本核算的。这就更叫人无话可说了,投资行为,赔挣自有个人承担。

  其实我觉得,上了商学院的赵本山,早已不像当年的暴发户那样,抱着显摆的目的去花那两个亿,就算买飞机是为自己坐,也是为了方便旅行、休息、提高工作效率的,而且对于飞行频繁的艺人来说,自购飞机真的可能比买票要省,而且时间上要更自由。圈子里,刘德华成龙都是长年包机旅行的,说是包机省钱。拥有私人飞机的,也不止赵本山一个,周杰伦李连杰都有自己的飞机。

  飞机是什么,一部交通工具而已。老赵,这个必须有。而且我敢预言,如今我们还在地面上争路抢车位,未来有一天,大家一定会为抢航线在天上急赤白脸。老赵们,不过是先走了一步而已。谁叫人家是先富裕起来的人呢?

  文/张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