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代大商孟洛川》情节励志 观众感悟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0:48  新浪娱乐
评论:《一代大商孟洛川》情节励志观众感悟多

《一代大商孟洛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龚艺群担纲执导,当红小生张桐领衔主演的36集大戏《一代大商孟洛川》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该剧以清末著名实业家孟洛川为原型,讲述了孟洛川18岁继承祖业,凭借过人的胆识将其发展成民族品牌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中华传统的经商理念和“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儒商精神。剧中充满情节励志,让观众感悟多多。

  与众多商业大戏不同的是,《一代大商孟洛川》不仅体现了商场上的明争暗斗,更在情节上设计了很多励志之处,让人看后备受鼓舞。其中有一个情节令人印象深刻:第二集的时候,年少轻狂的孟洛川受到了各种打击,一蹶不振,躺在悬崖上不肯下来,母亲高夫人给他两种选择,一是跳下去,一了百了;二是像个大商的样子站起来。孟洛川选择了后者,勇敢地站了起来。这之后三伯的去世再次给了他巨大的打击,但他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决定深入深山老林拜师学艺,感悟“大商之道”。

  这样励志的情节在该剧中还有很多,充分讲述了中华老字号绸布店“瑞蚨祥”的第二代继承人孟洛川如何将“瑞蚨祥”发扬光大并一举将其打造成为当时全国知名品牌的故事,是一个典型的成功人物的励志故事,这样的故事对于奋斗中的现代人来说有着极大的现实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