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三枪》向90后致敬只是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0:06  天天新报

  张艺谋在宣传《三枪》时曾多次提到了“90后”,我一直以为他弄错了,应该是“80后”或者“70后”,但他几次三番地强调,昨天更在武汉宣传时喊出了“向‘90后’致敬”,这真的把我给搞糊涂了。

  “90后”是指1990年到2000年出生的人,目前最大的“90后”是19岁。从《三枪》的内容来看,我觉得但凡尚未拥有完全行为能力、有监护人的“90后”都不适合看。比如,我的小表妹1998年生,小学五年级,我不会让她去看《三枪》,我不能告诉她,张三处心积虑要杀李四是因为王二麻子不满意李四和老板娘“那个啥”。我没办法跟她解释“那个啥”是啥,我也不能让她知道,你如果对一个人不满意可以去找个人来干掉他,尽管现在的孩子都早熟,但大多数家长都不会主动让孩子们了解这些,因此70%的“90后”是不太可能看《三枪》的。

  剩下的30%,最多是从16岁到19岁的“90后”,这个年龄中的大部分应该在读书,另一部分人可能已经工作了。他们多半过着拿零花钱的日子,即便有工作的估计工资也不会很高,看电影对他们来说,应该是个集体活动,他们要么一队队的,要么一对对的。《三枪》在上海首轮放映时的电影票是100元一张,这个价格可以够他们吃5顿麦当劳、K四五个小时歌,三四个人在茶坊呆12个小时以上,花人均100元去看2小时左右的《三枪》,性价比太低。更何况,对于他们来说,张艺谋、小沈阳赵本山等的诱惑力远没有周杰伦谢霆锋高,因此如果有100元必须用来看电影,我想《三枪》肯定不会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那么究竟传说中的“90后”在哪儿?我找了很久,发现只有极少数、不差钱的“90后”可能会闲着没事去看《三枪》图一乐。

  本来其实还有一种可能,等三四个月以后,《三枪》下档了,影视网站上自然会出现《三枪》的各种版本,这原本是“90后”观赏《三枪》的最好途径和方法,可惜最近广电总局查得严,该打击的都打击了,让张艺谋失去了和“90后”对话的最好机会。

  所以说,张艺谋是在向极少数、不差钱的“90后”致敬。我不知道这是发行方没把市场调研弄清楚,还是张艺谋表错情,或者说是我们这些“非90后”自作多情地集体装嫩了。 曹小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