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十月围城》真正的爷们儿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3:01  京华时报

  有的电影很阳刚、很刚猛,比如徐克的武侠,比如陈可辛《投名状》,自然可以归入男人电影。但是,真正的男人电影一定不是只有打与杀、胸肌和粗壮的胳膊,还应该包含情到深处的热泪,对爱情的渴望,对家庭的守护,勇于承担责任等要件。如果,这个男人还能在大时代当中深刻影响人民、国家,那么,无论贫贱,他都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人。《十月围城》的主角们,就是一群聚集起来顶天立地的人,这一群大义之人,是男人们的楷模,虽然很不完美。

  欣赏《十月围城》是一次净化心灵之旅。电影用纯洁涤荡着苟且者的心灵,用纯洁鼓励着纯洁,用纯洁捍卫着纯洁。所以说,真正的男人电影还应该包含纯洁、纯真那样听起来似乎不够阳刚的字眼。

  让我们来数一数电影中那些真正的老少爷们儿吧:幡然悔悟的赌徒沈重阳(甄子丹饰),看清现实、爱子深沉的商人李玉堂(王学圻饰),用情专一、青春年少的车夫阿四(谢霆锋饰)、血气方刚的少爷李重光(王柏杰饰)。即便是看上去让人唾弃的警长史密夫(曾志伟饰),最后在义利之间也做出正确取舍。

  《十月围城》就是一部真正的男人生活指南,它重提那些我们反复被告知却总是忽视的观点。是男人,都该去影院看看。(刘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