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谁是“舞林大会”真正“盟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46  红网

  作者:陈韦嘉

  12月19日晚,在东方卫视两位主持人陈蓉和吉雪萍激烈竞争后,陈蓉以微弱优势拿到最后一张晋级总决赛的入场券。至此,各大卫视主持人“厮杀”结束,东方卫视全国主持人舞林大会总决赛十强名单尘埃落定。(12月20日《燕赵都市报》)

  在这场舞林盛会中,东方卫视颇具号召力,集结了各家卫视的当家主持人,着实让“海派”娱乐风光了一把。你可以说你不喜欢舞林大会,因为它太过“时尚”太过“海派”;但你必须承认,东方卫视办这场地方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对于提高自己的影响力着实是一记妙招。

  普通观众对舞蹈的招式套路毕竟知之甚少,但舞林大会的收视率却能够持续走高。关键还是因为观众看的并不是明星的舞蹈究竟跳得怎么样,而是在看明星的真实比赛状态,看谁和谁PK了,谁和谁“因舞结缘”了,看谁哭了谁笑了,谁输了谁赢了……归根到底,舞林大会实质上就是一场明星真人秀节目,满足了观众对明星“原生态”的好奇心理。

  其实,邀请地方卫视当家主持人加盟舞林大会无形当中也给东方卫视带来了更高的收视率和关注度。这些地方卫视的“一哥”、“一姐”们都是各地电视节目收视率的保证,有很好的观众缘。他们参加舞林大会必然会引起自己“粉丝”们的密切关注,无疑也让东方卫视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所以说,舞林大会将各家卫视当家主持人“一网打尽”揽入麾下,收视率想不高都难。

  与其说卫视主持人舞林大会是“比舞大会”,倒不如说是各家卫视之间实力的较量。而东方卫视似乎就是这场大会的“盟主”,召集“诸侯”在上海滩“以舞会友”。那么,舞林大会究竟凭什么能够吹响“卫视集结号”呢?在笔者看来,“天时地利人和”成就了现在的东方卫视舞林大会。

  随着央视娱乐节目的日渐衰落,内地娱乐节目进入分庭抗礼的时代。舞林大会在此时集结地方卫视“以舞会友”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机成熟。同时,东方卫视以自己最擅长的“海派”娱乐方式为依托,能够充分将自己所长发挥到极致。再加上东方卫视地处上海,有很强的经济实力,又是各种文化相互交融的地方,具有先天的优势条件。另外,东方卫视和各家卫视之前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今年8月20日晚,由东方卫视牵头,联合江苏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深圳卫视、天津卫视共六家卫视主办了“跨越海峡的爱心——援助台湾风灾灾区赈灾晚会”,获得了很大成功。这让东方卫视和各家卫视之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对现在舞林大会的成功举办起了重要作用。

  在这场卫视主持人的舞林大会中,恐怕“盟主”并不是最后的比赛冠军,而是东方卫视。不过,面对湖南卫视“娱乐霸主”地位的难以撼动,江苏、浙江、深圳等卫视的异军突起,东方卫视想以“海派”娱乐真正“闪耀东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