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艾莉西亚-凯斯选秀的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03  新京报
新京报:艾莉西亚-凯斯选秀的榜样

Alicia Keys《The Element of Freedom》

  厂牌:J-Records 评分:8.5

  在今年MTV颁奖典礼上,作为压轴嘉宾出现的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因为与Jay-Z合作了一首《意识帝国》(Empire State of Mind),让人们对她的新专辑报以无限期望,原以为她会在自己专辑里放进这首歌,没想到她舍弃了这个已经叫好叫座的版本,而用了更加悦耳的独唱版本。这也使得唱片刚一出版,便受到了一致好评。在美国各个乐评版面,“革命性”、“独具匠心”之类的词汇四处可见,纵使最没创意的评论,也会提到“灵歌天后”这四个字。另外,她的发行日期锁定在世界艾滋病日,又为她戴上了公益事业的符号,似乎美国人很看重这一点(不像国内,大部分明星公益都是企业软文)。

  这一次,她也邀请到了诸如碧昂丝等人友情献唱,《情歌当中》(Put It In A Love Song)是典型的R&B舞曲,碧昂丝的假声演绎令这首原本普通的歌闪闪发光,当这种声音配合艾莉西亚·凯斯的声线时,却没有显现任何不妥,不得不让人赞叹其中编曲和混音的功力。然而这些加进了巨星元素的单曲却并非唯一值得注意的作品,朗朗上口的《并不意味一切》(Doesn't Mean Anything)给人们带来同样的惊喜,《孤枕难眠》(Try Sleeping with a Broken Heart)里面稳重的节拍也展现出她嗓音的厚重。

  看看美国的选秀歌手,不知道国内那些快女们是否觉得汗颜,她们能有美丽的面孔和动人的歌喉,但在国内,却总是不能二者兼得。更何况,大多数人卖弄的都是姿态与气质,至于音乐这件事,好像与她们无关,或者淹没在杂乱无章的娱乐当中。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