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成都花痴女影迷观影《阿凡达》日记

成都商报:成都花痴女影迷观影《阿凡达》日记
化身阿凡达的杰克实在是太帅了!

  激动了大半个月,前天终于在成都看到了被全世界媒体吹上天的电影《阿凡达》(当然是3D版的,这个时候不能心疼银子,人家导演卡梅隆都推荐看3D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3D眼镜戴久了让人头晕的缘故,晚上,作为一个阅人无数的大龄女青年,我竟然失眠了……(惭愧啊惭愧)我的眼前一直浮现着一个人,不,不完全是一个人,他一会儿是高大的蓝色生物,一会儿是双眼有神的寸头男,要多帅有多帅……然后,我就在那里傻笑,傻笑……他,他,他就是《阿凡达》的男主角。(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捂脸)神啊,请赐我一个杰克那样的男人吧。(再次捂脸……)

  于是,昨天凌晨,我蹑手蹑脚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上了网,开始在著名的“成都全搜索网站”上尽情倾诉我的花痴之情(详情请点击我的“花痴”博客:joyapple.blog.cdqss.com)。本来,我以为我已经够花痴了,后来看了留言才发现,花痴的何止一个我?好吧,全成都看完《阿凡达》后“花痴”的姐姐妹妹孃孃们,我们一起来傻笑兼失眠吧(千万别怕你身边的男人吃醋,人家是外星生物,没得比,哈哈)。

  买票,趁早吧

  其实,作为一个偏爱文艺电影的伪文青,此前对这部号称电影特效如何具有颠覆性的大片一直心存疑虑:心想,你们就吹吧,我可不想看什么影评家写的影评,特别是男影迷写的技术分析文章。男人们喜欢看机器看怪物看爆破,姐姐我可不怎么感兴趣,我是女人,我就想看点爱情,看点帅哥,看点小浪漫,《阿凡达》不就是科幻色彩的大片吗?《变形金刚》《2012》我都看了,这次整几个蓝颜色的外星生物就把我迷倒了不成?能有《泰坦尼克号》里杰克和露丝的爱情感人吗?“好吧,这次我倒要看看我会不会被打动。”于是,怀着这么一个念想,在《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上映的第一天,我走进了成都的电影院。(其实是被挤进去的,人太多了!)

  进了电影院我就傻了,成都影迷的热情之高涨,在《2012》时就已经领教过了。这一次,有过之而无不及。打电话订票?对不起,好几个电影院都满员了。动作不快一点,连第一排的票都没了。最终,辗转了三个影院,才买到了最后一排的票。

  厕所,别去啦

  接近三个小时的片长,没有吃爆米花的欲望,第一次没有感觉到尿意,之前那个著名的国外电影服务类网站提供的看《阿凡达》时的最佳如厕时间一点也没有用上,我的屁股在座位上就像生了根一样,仿佛第一次看电影一般,被这部影片的画面所震撼,不时能听到电影大厅里传来不少观众的惊叹声,“哇!”“哇!”“哇!”大家就像商量好一样地异口同声。

  太浪漫了。太浪漫了。太浪漫了。(请允许我重复3次)真的。这种感觉就像两个谈恋爱的人一起手牵着手看星星一样,莫名欣喜,心中还泛着小涟漪,有点小期待。不得不承认,电影的画面真的太美了,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就连那些完全靠想像出来的外星生物也是那么销魂。相信很多女观众都会喜欢里面圣树的种子,太美了:看3D 的效果,那些像蒲公英一样漂浮在半空中、发着荧光的种子,仿佛触手可及。我还哪里顾得上什么剧情,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了,女人嘛,导演多给点浪漫的镜头,就眼泪汪汪了(差点把身边人的手给掐出血印来,哈哈)。这种兴奋,只有小时候看卡通片的时候才有过,久违了。所以,当电影结束后,电影院大厅的灯亮起时,我竟然有点小小的失落。这个时候,影院里有人带头鼓起掌来,大家都跟着拍起了巴掌。走到门口,我听见身后有几个人在说:等成都有了IMAX银幕后,我还要再看一次,一定要再看一次。我扭头一看,哇,居然是俩大叔。(大叔,我们能一起去吗?我差点脱口而出。)

  主角,太帅了

  片子本身我就不浪费口水了,因为各种技术性分析文章已经满天飞了。大家去看电影吧,剧透是十分不道德的行为。哈哈。

  但是,我特别想说的是,作为一个“外貌协会”的女成员,我实在是对男主角十分欣赏兼口水滴答,尽管他在片中只是一个双腿残疾的矮个子。可是,当他化身“阿凡达”时(神奇啊),当他好奇地触碰那些外星生物时(可爱啊,就像个孩子,女主角就这么评价他的),当他向他爱的姑娘表白时(哇,浪漫啊,女人最怕这一招),当他降服巨大的红色大鸟成为魅影武士时(帅啊),当他浴血奋战的时候(男人啊)……天,我真的是爱死他了。

  我在想,导演卡梅隆真是会选人,之前的《泰坦尼克》和这次的《阿凡达》里的男主角都那么帅,而且他真会给男主角起名:《泰坦尼克号》是杰克,这次的《阿凡达》又是杰克。他想让杰克成为这个地球上的情圣吗?前一个是浪荡的文青,后一个是超有爱的纯爷们,不行了,不行了,好难选,我两个都要,行不行?(估计其他女性观众要把我给踩扁,哈哈)

  想想1997年,我当时可是爱死演那个杰克的莱昂纳多了,那时我还在读书,床头全贴着他的照片和海报,每晚睡觉前和起床后都要盯着发半天呆,脑海里全是“YOU JUMP,I JUMP”。这次看完《阿凡达》,我满脑子都是这个杰克的影子,还有那句著名的台词“I SEE YOU”。他,与希斯·莱杰同样来自澳大利亚佩斯的男演员萨姆·沃辛顿———之前就被导演卡梅隆推荐出演了《终结者2018》(当时看该片时就觉得他好帅好帅,好MAN好MAN,但又不是简单的肌肉男,霍霍,想起就流口水~~~~~),后来我查资料才发现,原来他还竞争过新007,还有,谁说他只是简单的动作派,他可是演过由莎翁名著改编的电影《麦克白》的哦,深邃得吓死你,哈哈,我喜欢我喜欢(一百遍啊一百遍)这下,当了《阿凡达》里“神的男人”,不红都没道理了!

  再看看萨姆的资料:1976年的(好,成熟啊),狮子座(好,曾羊羊都唱过的),身高174CM(刚合适,哈哈),头发棕色眼睛蓝色(哇,梦幻的蓝眼睛,秋天的菠菜,啧啧),毕业院校是澳大利亚国家戏剧艺术学院(专业出身,很好很强大)……不过,帅哥已经有女朋友了,据说是一个造型师,恩,那就祝他们幸福吧。(但我估计他红了之后,这段感情很难说,纯属猜测……哈哈)

  浪漫,绝对的

  其实,全片最令我感动的是他骑着红色大鸟以魅影武士的身份重新回到女友身边的那一段……在电影中,现实世界里原本身体有残疾的男人化身为阿凡达后依然有血有肉、有情有义,因为爱,最终让他迸发出了伟大而惊人的力量,这个场景让我情不自禁想起了《大话西游》里的著名台词:我的梦中情人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踏着五彩祥云来娶我……(眼泪汪汪啊……)在《阿凡达》中,当化身阿凡达的杰克骑着那只色彩斑斓的大飞鸟出现在女友面前时,又何尝不是一个踏着五彩祥云的至尊宝呢。

  写到这里,忽然听得窗外一声鸡叫。好吧,作为一个大龄女青年,我还是不要对着电脑继续幻想了,洗洗睡了,明儿再花痴。

  杰克,在梦里,在梦里……

  本报记者 平静

  在《阿凡达》中,当化身阿凡达的杰克骑着那只色彩斑斓的大飞鸟出现在女友面前时,又何尝不是一个踏着五彩祥云的至尊宝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