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徐静蕾“动肝火”不如“慎交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9:16  天天新报

  作者:吴为忠

  明星吸毒已经不算新闻,并有蔓延之势,如媒体披露的谢东、满文军等歌星,导演张元因吸毒当场被拘,现在又出了一个张一白。其实,张一白并没有张元和满文军的知名度,之所以引起人们的关注,更主要的是牵涉到才女徐静蕾

  据报道,当时连同张一白一起被抓的还有一位圈内演员和一名摄像。只是不知因何缘故,警方只通报了张一白的名字。有网友猜测“一起被抓的圈内演员”是正在和张一白合作《杜拉拉升职记》的徐静蕾。消息曝光后,由于演艺圈里丑闻迭出,对社会公众而言没有公信力,大众宁愿信其有,不愿信其无。

  由于传闻越演越烈,给徐静蕾造成巨大压力,她连续两天更新博客予以澄清。博客郑重声明道:“1、我不吸毒。2、也不相信张一白吸毒,一个台湾朋友刚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时候,还觉得是谣言,不过据说他承认了,我也就无话可说了。3、不管他吸还是不吸,都是我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4、从来没有记者给我打电话询问这件事情,他们就不知道我的电话是多少。5、干脆说我抢银行得了,新闻点更大。”

  从博文的语气中,看得出徐静蕾很生气。这样的丑闻摊到谁的头上,动肝火、发脾气是很正常。老话说“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身正不怕影子斜”,辟谣是必要的,“骂人”也能够理解。说自己不吸毒,这是一种表态,只要没有抓住现行,谁都可以这样说。但是,“不相信张一白吸毒”就难以理解,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当得知张一白吸毒的消息后,竟然说出“不管他吸还是不吸,都是我的朋友,以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的话,这倒使我想起另一句成语“清浊同流”,美恶混杂,良莠不分,这不是对好朋友吸毒持有的正确态度。

  面对传闻,徐静蕾“动肝火”不如“慎交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这样一个所谓的艺术小圈子里,美恶混杂,难免会相互影响,良莠不分。作为一个喜欢徐静蕾的观众,窃以为,交友之道不是江湖义气,而是要有是非观念。其实,弄明白关于张一白身边的那个“圈内演员”并不难,难的倒是如何改变娱乐圈在人们心目中的不良印象。这倒是需要徐静蕾好好思考的一个问题。如果交友不慎,也会误入迷途,这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前车之鉴,从目前披露的娱乐圈吸毒现象来看,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但愿徐静蕾能够做到洁身自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