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影迷排的不是队 是时尚诚意业绩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0:38  天天新报
《阿凡达》影迷排的不是队是时尚诚意业绩经验
影迷排长队
《阿凡达》影迷排的不是队是时尚诚意业绩经验
观影人潮涌动
《阿凡达》影迷排的不是队是时尚诚意业绩经验
热火朝天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阿凡达》在中国内地上映之后立刻引发了观影热潮,无疑已经成为近年来中国电影市场上最令观众疯狂的一部影片。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都出现令人咋舌的购票长龙,而在一些拥有IMAX放映厅的影院更是出现了通宵排队买票的情形。记者昨天在和平影都门口随机采访了数十位排队买票的观众,总结出十大观影人群的观影理由,发现其中有些理由甚至和电影没什么关系。

  爱好 是新片都想看

  在浦东某网络公司就职的朱先生花了差不多三个小时才买到了两张第二天晚上的《阿凡达》电影票。望着售票窗口的长龙,朱先生感觉十分幸运,赶紧打电话告诉朋友已经买到了电影票。他坦言,在《阿凡达》之前,从来没有类似排队买票的经历。至于心甘情愿排队的原因,他笑道:“我是非常喜欢看电影的,一般新的片子上来都会在第一轮就去看。尤其像《阿凡达》这样的大片,总是希望能够尽早看到。新片想看的人比较多,但是像这样排队的经历还是第一次。不过现在有些好的饭店吃饭都要领号排队,有时一等也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排队也无所谓了,早就锻炼出来了。但是如果看不到《阿凡达》,估计会日思夜想,后悔自己没有来排队吧。”

  好奇 都说它不能不看

  早在去年12月18日,《阿凡达》已经率先在北美等地区同步上映。内地的媒体从《阿凡达》第一次在全球观众面前亮相起就开始了狂轰滥炸的宣传和报道,也让内地观众对于这部影片的好奇心直线上升。

  外企白领吴小姐在接受采访时就承认,完全是因为好奇,所以才愿意忍受大排长龙的折磨,“海外关于《阿凡达》的宣传报道以及口碑评价很早就出来了。几乎每个看过的人都对这部影片赞赏有加,认为这是一部不得不看的电影。我好几个朋友去年年底就去香港提前看了这部电影,回来把这部影片吹嘘为神作。让我们觉得更加好奇了。所以片子一上映,我就很想来看个究竟,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也有观众是冲着詹姆斯·卡梅隆的金字招牌来的,卢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报道说这部电影是《泰坦尼克号》后导演筹备了十几年的新片,那个时候看《泰坦尼克号》哭到天昏地暗,现在当然要看看这部新片会是什么效果。”

  跟风 怕OUT了

  《阿凡达》一上映就形成了一股时尚文化潮流,许多年轻人甘愿大排长龙看《阿凡达》就是为了赶时髦。大学女生小陈承认,一百多元的票价对于学生来说的确有些昂贵,但为了能够跟上时尚流行的脚步,还是咬牙来排队买票,“MSN上很多朋友的头像都换成了《阿凡达》的人物头像或者剧照,《阿凡达》也成为大家热衷讨论的话题。甚至有人的MSN名字直接改成‘今天你《阿凡达》了没?’总之没看过《阿凡达》会让人觉得有些落伍。”

  在外企工作的李先生也认同这样的说法,“在公司大家凑在一起就会聊起《阿凡达》,那些看过的讨论得神采飞扬,没看过的就会发现根本没法进入这个话题的讨论。所以赶紧来看看,免得同事之间聊天的时候没有共同的话题。”

  谈情 排队考验诚意

  看电影本来就是一项重要的约会内容,不过《阿凡达》对于爱情的影响似乎远远超越一场普通的约会。在上海和平影都就曾经有一名男生因为排了几个小时的队仍旧空手而归被女友当众责备。昨天一名独自排队买票的张小姐同样也是为了男友来买票的,“我男朋友之前在香港提前看了《阿凡达》,回来就一个劲地跟我说这部电影怎么怎么好。《阿凡达》在内地上映之后,因为看的人太多,我原本想过段时间再看。结果被男朋友说我落伍了,让他只能跟他的朋友聊这部电影。所以不管排多长的队,我也要看这部电影,让我们的沟通恢复正常。”

  在采访中,还有不少恋人纷纷表示,看《阿凡达》已经成为目前约会的首选方式,排队买票甚至成为考验爱心的一项重要指标。已经结婚的郑先生在接受采访时笑道:“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排队了,第一次看是纯粹去享受的,这次是被老婆拽来陪看的,即使排队也只能认了。”

  生意 三张票换来半年大单

  请客户看《阿凡达》竟然成为了商战中重要的盘外招之一。做销售的张先生已经是第四次来排队了,不过他却一次都没看过,“不是买给自己看的,都是给客户的。之前请一个客户看了三遍普通3D版的《阿凡达》,结果那个客户很开心,一下子就签了半年的单子,还说我有情调,值得合作。所以这次打算弄两张IMAX-3D版的《阿凡达》给另外一个客户,希望能够有更好一点的业绩。”

  在保险公司任职的唐先生排在长龙中手中拿着公司的介绍信,颇有些无奈地笑道,“公司老总看了《阿凡达》,觉得这部电影让人觉得现实生活不安全,非常有利于我们推销保险,所以让我来多买几张票送给客户,看看能不能拉动业绩。”

  铁杆 看盗版浑身不自在

  片花中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技场面成为不少观众甘愿忍受排队的理由。自称是“宅男”的赵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半开玩笑半认真说道:“前段时间看了盗版的《阿凡达》,觉得非常后悔,《阿凡达》这样的电影,看盗版简直就是自己找罪受,只有看电影才能够完整享受这部影片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