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晚报:粉丝们的泪流满面原是谎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4:10  长沙晚报

  医院有医托、饭店有饭托、房市有房托,这是凭欺诈谋取钱财的行当,人见人厌,鬼见鬼愁。如今更出现了“星托”——给艺人捧场以换取报酬的“职业粉丝”是也。

  我们见惯了艺人出现时粉丝的疯狂,那种舍生忘死往前挤、声嘶力竭尖叫呐喊、激动得泪流满面甚至晕倒的场面,要多感人有多感人。这个时候,我们常常会惊叹该艺人“铁丝”成群,号召力无比强大,肯定是个红得发紫的主。然而,媒体揭开的黑幕全不是这么回事。这中间,存在着数不尽的“职业粉丝”。在成都,“职业粉丝”在百人以上,“职业素养”极高,不管面对什么艺人,都能迅速进入状态,吼出气氛。不过这状态和气氛,并不免费,为明星造势的种种举动,都有明码标价:“冒充粉丝每次50元,举明星照片牌20元,嗓子嘶哑50元,泪流满面100元,昏倒一次200元,如果氛围营造热烈还将有奖金。”

  广袤的夜空之所以群星璀璨,颗颗都光芒万丈,奥妙居然在这个地方。

  歌舞吹弹,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偏偏外行占绝大多数,谁唱得高明,舞得曼妙,吹得艺术,弹得技巧,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的,只好如矮子观场,随人俯仰。这样,不论技艺如何,有了“星托”的引导,都能赢得满堂喝彩。

  对观众而言,艺人技艺高也罢,低也罢,不是什么大问题,看舞听歌,不过是找个乐子,只要能开心,管它星光有没有假。只是当每一颗星都无一例外地熠熠生辉,会晃花广大观众的眼睛的,哪颗星真能发光,哪颗星根本就没有光,之所以耀眼,仅仅是镀上了金粉,普通观众如何识别得了?到时候,鱼目混珠,真的巨星在假的星光面前相形失色,致使黄钟毁弃,瓦釜雷鸣,也并非不可能。这样,受损的似乎不是观众,而是真正的明星。

  因此,我们似乎不必将“星托”和医托、饭托相提并论,要打击他们,也是明星自己的事。据说,最初阶段的“星托”,是那些颇有名气的明星弄出来的。当初,那些明星们,为了图个场面热闹,过足被万众追捧的瘾头,就请来“托”呐喊尖叫。等到“托”市培育成熟,众“伪星”从中发现了成名捷径,纷纷群起而效之,于是“托市”空前繁荣。这也算是明星们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吧。

  有业内人士透露,成都的“职业粉丝”还停留在追星的初级阶段,相较于全国来,档次还不高。在国内的其他地方,蓬勃发展的“职业粉丝”已经成为一个产业,甚至有了严格的等级之分。其最高层次的“职业粉丝”管理人员,能够呼风唤雨,长于勾兑协调,组织歌迷团。月入可上万元。

  呜呼,这就是我们见到的灿烂星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