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没巨幕《阿凡达》也很好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03  新民晚报

  在《阿凡达》的热映中,一些影迷对IMAX巨幕版本简直到了膜拜的地步,似乎看《阿凡达》只能看巨幕版本。实际上,非IMAX的3D版《阿凡达》也很好看,甚至在某些方面比巨幕更有优势。

  版本无差别

  有一些观众存在误解,认为IMAX版本的《阿凡达》故事更加丰富,立体效果更震撼,视听享受更充分。记者从联和院线了解到,IMAX版和普通3D版仅在放映设备上有差别,影片本身毫无差别,片长一样,立体观影使用的眼镜也是一样的。目前影院建设都相当完善,音响效果很好,在一般影院一样能享受到《阿凡达》带来的震撼视听效果。

  最大非最好

  《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在北京接受采访时曾表示,IMAX仅仅能看得更大,但不是看得更好——这其实透露了很重要的信息:《阿凡达》的拍摄和制作并不是用专门针对IMAX的机器,而是按照3D超宽银幕的要求拍摄的。普通影院的超宽银幕的比例为2.35:1,正好可以满银幕放映《阿凡达》,影片信息不会损失,而IMAX巨幕的比例接近1:1,放映《阿凡达》必定会产生黑边并损失部分画面信息。从这个角度上看,通过巨幕欣赏《阿凡达》,效果未必最佳。另外受限于场地,IMAX最佳观影位置主要集中在最后两排的中间位置,如果在其他位置观看的话,画面的变形失真会比较严重。和平影都上映的是胶片3D版本,比起数字3D版本,胶片版的色彩鲜艳度和画面清晰度都要打一个折扣,喜欢更好画面效果的影迷完全可以选择普通影院观看数字3D版本的《阿凡达》。

  票价更实惠

  在票价上,由于IMAX版本放映成本较高,所以票价也较高,同时黄牛也来搅乱市场。而普通版本的《阿凡达》票价便宜得多,不用通宵排队,观众完全可以轻松地先睹为快。看电影是一种休闲和享受,把它变成负担就失去原来的意义了。     

  本报记者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