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王学圻获影帝不全是因为《十月围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1:26  新浪娱乐
评论:王学圻获影帝不全是因为《十月围城》

《十月围城》王学圻剧照

  老戏骨王学圻凭借《十月围城》一举拿下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可喜可贺,毕竟演戏这么久还是第一次拿下香港影帝挂冠,而这次王学圻也是这个奖项有史以来第一位内地男演员。王学圻在凭借《梅兰芳》中的十三燕拿下金马奖金鸡奖等多个最佳男配角后,其表现相当抢眼,《十月围城》中李玉堂的精彩演绎也让我们领教了这位老戏骨的人格魅力与风采,这次拿下大奖也是理所当然。

  王学圻所获奖项不多,除了《梅兰芳》给他带来的几个最佳男配角以外,其余的电视电影几乎没有获过奖,而这次能够凭借好评如潮的《十月围城》而完成夙愿一举挺进影帝地位实属不易也算是实至名归。

  在《十月围城》中王学圻是贯穿整场电影的灵魂领悟,稳、准、隐的气质让王学圻的表现十分抢眼,而对于这种戏路王学圻演的游刃有余,本色发挥却又是如此的不可挑剔。近日王学圻还凭借《十月围城》获得了“年度星光成就”大奖。《十月围城》对于王学圻来说也是颇具意义的一部电影。

  我一直不愿意用大器晚成来修饰如此一位演员,因为我觉得晚成多多少少有些不好的意味,因为如果一定要用拿奖来衡量一个演员的实力好坏那是不公平的,每年重要奖项有多少个,而优秀的演员又有多少,这个比例在评委会的难以取舍中就有点失真,所以就王学圻的成就来说完全不能再这次拿下影帝以后用到这个大器晚成,因为在很多影迷心中王学圻早就是影帝。

  其实在我看来在《十月围城》中王学圻并没有什么惊艳四座的表现,充其量只是李玉堂这个角色拉拢了一部分人心,而王学圻完全只是本色演出,但是恰恰就是这种三十多年来磨练出来的举手投足的架势和本色演出成就了他驾轻就熟的演技。如果是另外一部片子我相信王学圻一样可以轻松驾驭。所以能够获得影帝不全是因为有《十月围城》这样一个好片子。

  (文/寂寞堂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