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快报:谁能站到宝岛一村的舞台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05:11  都市快报微博

  法宝:沟通

  第一张PASS卡,是在再三斟酌后,发给了一位杭州本土小明星式的人物——曾经在本报10周年盛会上,与汪涵黄磊有过合作的漂亮妹妹朱莎蜜。当然这一切,评委们是在发完PASS卡后才知道的。

  但是有一张宝贵的PASS卡,三个很挑剔的评委却非常迅速地发给了一位看上去很邻家女娃的红帽子小姑娘张序凡,这位小朋友取胜的关键,却并非像第一位朱莎蜜小朋友一样,有着同龄人没有的专业表演感觉,而是因为她很真诚,沟通能力强。

  同组5个一起参赛的小朋友,每一个小朋友的情况她都知道,比如几岁啊,要表演什么节目啊,让评委大大吃惊。一位小朋友因紧张哭了,她自告奋勇地替同伴答评委问,还安慰哭泣的小伙伴。这个友善的行为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感。给予她PASS卡的原因,评委们的回答是:“赖导的话剧是需要小演员和各位大明星进行配合的,而这位小朋友显然沟通能力特别强,且善于表达善意,我们都看好她。”

  法宝:模仿秀

  吹萨克斯风,跳拉丁舞,走模特步,模仿周杰伦,背诵《论语》,真是不看不知道,杭州居然有那么多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不过要在众多才艺中夺得眼球,抓住热点紧跟形势,可是一门大学问。

  邵原喆随便一扭让见多识广的评委们眼珠子都要掉下来的原因就是他模仿了迈克·杰克逊——2009年的最大热点之一。

  另外一个小朋友也抓住了热点,他模仿了小沈阳,可惜的是高潮来得晚了一点,在离去前,突然用小沈阳的声调来了句:“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哈。”工作人员私下猜测,这样精怪的小男孩,《宝岛一村》的另一位创意人王伟忠一定很是喜欢,因为据这位培植过小S蔡康永的娱乐大佬自我介绍,他年幼在眷村,也是位嘴甜头脑活络的主,骗死人不偿命,就像《宝岛一村》中很有戏份的大牛,这个小男孩,如果演大牛的儿子,会合适吧。

  法宝:别出心裁

  听不懂的海南话和戴笠的生死问题,是《宝岛一村》中很神奇的两个笑点,基本可以归结到无厘头笑话这一行列中去,基本上,一涉及这两个地方,观众们就会爆笑,而且重复很多次,百笑不厌。至于为什么,在这里就不剧透太多了,现场看才有效果。

  而昨天的海选中,两位小朋友也成功地制造了这一“笑果”。头一个小朋友,在轮到自己后,镇定地看着评委,一脸无辜,评委们忍不住问,准备表演什么啊?小朋友很镇定地回答:“我不知道,妈妈让我随机应变,可是我没想好。”滴答滴答,一分钟才艺展示时间过去,这位小朋友还在思考中,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她一直很镇静。比赛结束后,“随机应变”成为一个工作人员们一说就很快乐的词。

  后一位小朋友更加有创意,只见他很诚恳地对一脸期待的评委们说:“今天,我表演沉默。”“沉默,是歌吗?”评委有点摸不着头脑。“不,只是沉默。”于是接下去的时间内,小朋友不说话了,低头沉默,评委们也很沉默地看了半天,直到小朋友很酷地转身离去才回过神来。

  通知:通过海选的30个小朋友请于1月19日下午2:30到红星剧院参加最后的面试,赖声川和他的《宝岛一村》主创们,将从这30个小朋友中选出3个,与众多明星一起,参与话剧《宝岛一村》在杭州的演出。

  朱莎蜜(30号)、陈婧(32号)、沈丹妮(33号)、张蓝尹(34号)、金雨辰(39号)、欧阳傅聪(41号)、张序凡(45号)、刘方欣(51号)、车韦潇然(55号)、俞思懿(56号)、寿天宇(59号)、钱禹彤(65号)、王羽童(67号)、季正阳(69号)、郦亮(87号)、陈星桥(88号)、徐晟翔(97号)、葛筱萱(104号)、严柳依(108号)、李易(112号)、陆子璇(116号)、严嘉欣(126号)、袁一骏(140号)、邵原喆(145号)、金多(155号)、吴梦霖(159号)、沈天梓(161号)、沈子婧(167号)、谢亦韬(177号)、周易颺(188号)

  记者 张盛 摄影 时鹏

  8点半,央视的清晨新闻“朝闻天下”还在播报中,浙江影视娱乐频道的大门口已经被人群堵得里三层外三层。因为赖声川话剧《宝岛一村》小演员海选就在这个早晨进行。更有趣的是,海选点门口电视上正在播放的新闻是艺术院校扩招,画面是历年来报考艺术院校的如潮人流,而海选点门口,上演的正是现实版本——家长们带着自家孩子双休日清早起床,为的就是靠近代表艺术的舞台。

  即便这个周末即将来到杭州的《宝岛一村》被誉为“近10年来华人舞台最好的作品”,甚至媲美著名的《茶馆》,但是性灵派导演赖声川对其中的小演员提出的要求却只有4个字——“自然随性”,“小朋友们只需要在尾声的时候在台上玩就好了,很简单的。”

  或许因为赖导的要求听上去平易近人,所以才会吸引那么多孩子前来报名,“让孩子来试试,就当玩玩,说不定还能练练胆子呢。”在这样心态的鼓舞下,昨天的海选现场才会这般人山人海。不过跟其他选秀比赛的紧张不同,或许因为选手们都是8岁到10岁天真可爱的孩子,又或许,多数小朋友主要是来玩玩的,所以昨天的比赛,更像是一场好玩的游乐会。就像话剧《宝岛一村》在舞台上呈现的一样,有感动、有眼泪,更多的是欢乐,还有点小小的意外。

  瑞妈、胡桦、陈欢,别看这三个评委平日里在博客上或者电视屏幕上,都是嬉皮笑脸的,但从发PASS卡的情况看,这三位评委很严谨。10张可以直通赖声川最后面试的PASS卡,三位评委到比赛结束才发出4张。

  评委瑞妈昨天晚上的博客——

  有个小朋友非常有星爷的潜质。

  他说,我要表演的是肚子痛!

  说着,他就抱着肚子做出痛苦状,然后咕咚一声就倒在了地上。因为评委台有点高,害得我们三个人拼命把头伸出去找他。

  他爬起来后,我以为他会表演三种笑法。结果没有。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