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学习金球好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33  沈阳晚报

  盖云飞

  经济风暴的冲击和奥斯卡的阴影,让金球奖在影迷心中的分量已不如从前,但是金球能够闪耀67届,并非是电影人的孤芳自赏。在金球成功的背后,不但是一种文化的支撑,还有一种态度是无法忽视的,这也正是我们国内电影人值得学习的。

  本届金球奖,《阿凡达》拿下了最重的两项大奖,但提名最多的《在云端》却只能用惨败来形容,这其中的原因并非是暗箱操作,而是权威性的最好体现。而放眼国产的电影节,“双黄蛋”比比皆是,“大锅饭”人人可吃,看似是对电影产业的支持,对电影人的鼓励,实则是慢性自杀。金球奖是电影的风向标,是电影人渴望的舞台,正是基于这一点,像卡梅隆这样的导演才可能用12年的时间去打造一部电影,创新与进步是他们无止境的追求。而我们的电影节,正是因为缺少这种权威性与方向性,才使得这样的盛会只能成为明星们的秀场,名副其实的鸡肋。

  卡梅隆用12年实现了自己在电影上的新突破,但他在领奖时的话语却少得可怜。手捧金球的明星们都是电影界的老戏骨,很多人甚至用一生在追求手捧金球的时刻,但在获奖时他们的感言,很短很感人。反观我们的电影节,冯小刚陈凯歌这些我们印象中的知名导演,除了不知所云的长篇表述外,骨子里还夹着相互之间的蔑视与攻击,而一些知名演员从头到脚的感谢同样令人厌烦。少说话多做事,这是一条不变的真理,但我们的明星似乎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米卢曾说过的“态度决定一切”一直被国人所称道,当看到金球在“阿凡达”的手中闪耀时,我们的电影人又该做何感想?也许这种烫手的感觉会让中国的电影圈为之一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