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打得淋漓爱得纠结

《锦衣卫》:打得淋漓爱得纠结

《锦衣卫》海报

  这是一部专门为甄子丹打造的影片:在其他著名打星垂垂老矣渐生退意的时候,甄子丹一路从各种商业片慢慢杀上前台并大放光彩,成为观众眼中的新一代功夫王。相比成龙的“打+谐趣”和李连杰的“打+道德”,甄子丹的“打”不附加任何别的东西,就是一味打得畅快淋漓。在《锦衣卫》中,为了突出他的打,编剧专门设置了几个对手:比他武功略胜一筹的西域打女脱脱,比他武功略逊一筹的天鹰帮主判官以及更等而下之的锦衣卫众人。影片甚至连有的对手的来路、名号都交代得十分简略,篇幅全部用来展示精彩纷呈的十余个打斗桥段以及那些独门冷兵器,给观众留下最为难忘的动作场面。

  这也是一部专门为甄子丹和赵薇的情侣档打造的影片,因为据说二人在去年贺岁档影片《画皮》里饰演的一对“前恋人”让大家看得太过欲罢不能,就有精明的电影制作人想让他们在大银幕上真正谈一场恋爱。这场爱情也的确令人愁肠百结:她爱上了一个锦衣卫、一个职业杀手,也或者说她被他的大侠气质、男性魅力所吸引,虽然他其实是一个不完美的好人;他从杀死哥哥当上锦衣卫、心中不会再有爱的心结中脱离出来,不知不觉地喜欢这个质朴纯真、有些傻大胆的姑娘。只是,宫廷打手锦衣卫作为善恶之间无法平衡的人物,死亡是他必然的宿命;镖头之女在自我成长、自我实现之后,也只能慨叹“永失我爱”。当然,能动人的爱情大抵都是悲剧,否则又如何让人荡气回肠呢?

  影片的武戏和文戏交织是顺畅的,节奏处理也自然,但也许因为影片武戏太过精彩,看到文戏的时候,听着赵薇念出台词:“我娘说,有希望就有幸福”,“无论你骗我还是不骗我,你让我做的我都会去做”,不禁心思游离;而甄子丹的卷发、大氅、宽沿帽造型,帅气之余让人不知道这是哪朝哪代;赵薇的白披肩缠身缠头,让人再次恍惚:她在《天地英雄》中饰演的角色又回来了?文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