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丹哥一出,谁与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55  新浪娱乐
《锦衣卫》:丹哥一出,谁与争锋

《锦衣卫》剧照

  表江

  《锦衣卫》的预告片非常有《新龙门客栈》的意思,无论是色调还是感觉,向传统武侠片致敬也是导演李仁港打出的一张牌,而且甄子丹现在已经到了“丹哥一出,谁与争锋”的境界,并且也是总不让观众落空,我个人非常反感的《十月围城》一片中只有甄子丹贡献的动作场面让我真心叫好。而《锦衣卫》并无太多野心,李仁港也是观众要啥给啥的导演,动作、爱情、西部、美术,每个环节都是抱着很认真的态度去完成,应该说动作戏值回票价,爱情戏有点穿越,美术很精美,总体而言是个值得一看的华语武侠片。

  对大明十四势的落力宣传,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血滴子》这类神秘武器的武侠片,其实能把一个兵器拍好,也并不容易。大明十四势的确是很神秘,有机关,会杀人。多重武器的设计,为武打情节也设置了多重高潮。《锦衣卫》整体上都是靠拢传统武侠片的,故事简单,就是奸人当道,罗家英的公公角色明显也是向《新龙门客栈》里的刘洵致敬的,虽然还是没有他精彩。甄子丹的几场动作戏保持水准,开头和神秘黑衣人对打,两次大战脱脱,一人攻破驿站,每场都掏出他的大明十四势来大打一番。还有沙漠中设计让追杀的锦衣卫陷入迷宫的场景拍得比较精彩,场面虽然不大,但设计巧妙有转折。一部武打片,能有好几处场景能让人记住,基本就是做得不错的了。脱脱的金蝉脱衣功也比较神奇,要是安排她也爱上甄子丹,和赵薇争风吃醋,感觉更有趣。

  李仁港在美术、造型方面颇有心得,话说甄子丹将自己托镖给镖局路遇敲竹杠时的亮相,一头卷曲的怒发,简直是相当的朋克,但你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是怀疑这个锦衣卫原来是小时候从西域抢来的混血?更夸张的是吴尊在客栈的出场,小皮马甲、几缕细辫子垂下、微露的小腹肌(注意,这块小腹肌后来上演了张彻武侠片里爱用的“盘肠大战”),基本上是摇滚歌星范儿的亮相。甄子丹和吴尊的造型我觉得都很适合《锦衣卫》走的西部路线,而且带来了一种时而闷骚时而发浪的欢快,本来关于明朝的故事都忍不住有些压抑,不加一些爱情啊、时尚之类的元素就显得很沉闷,想想《新龙门客栈》里的金镶玉,正是东厂喋血故事里一抹不可或缺的亮色。可惜赵薇演的是一个忧伤派琼瑶女子,幻想着“有一位大侠”拯救江湖和她于水火,要是个小燕子那样没心没肺行走江湖的,没准倒能和丹哥白头到老了,省得最后活在回忆中那么伤感。说到甄子丹和赵薇的爱情戏,应该说这个爱情戏部分还是不如武戏精彩,有些台词颇为穿越,李仁港还需多多锤炼。

  听说甄子丹又要演《关云长》,丹哥这两年中年转运,搞得实在是太忙了。不过目前为止,甄子丹这两三年里贡献的动作片在质量和票房上基本都有保证,这大概就是开出2000万片酬的底气了,再说,2000万都这么多片来找,那低了的话,还让不让丹哥休息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