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小欣:大胆假设“反孔”还是“反双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22  新浪娱乐
查小欣:大胆假设“反孔”还是“反双周”?

查小欣

  《孔子》刚上画便传来票房方面的负面消息,拍摄期间又传出孔子后人对角色塑造不满,宣传时周润发的屡次下跪引起讨论,电影未上更罕有地响起一片“反孔子”的声音,为此,特地跟一班“查笃迷”做个简单调查,究竟他们入场会否考虑电影是否有政治讯息?为什么会看《孔子》?又为什么不看《孔子》?以下是查笃撑的报告:

  某些目的——— 查笃迷甲:“有目的又如何?也要我肯买票入场才会接收到电影背后的讯息,买家根本不会理电影是否要洗我脑,我深信自己有独立思考,不容易被洗脑。我反而看剧情,最紧要套戏好看。”

  主角阵容——— 查笃迷乙:“近期看很多大群明星主演的《建国大业》《风声》《十月围城》,粒粒皆星,花几十元入场觉得值回票价。周润发是大卡士,周迅是影后,配搭也颇新鲜。就是觉得卡士单薄,我想是被大堆头明星的制作宠坏了。”

  制作——— 查笃迷丙:“《孔子》制作费一亿多元,是大制作,有吸引力,但看宣传片觉得奇怪的是,为何万世师表会有大型战争场面。”

  口碑及羊群效应——— 查笃迷丁:“我看《阿凡达》都是因为人人说好看,不看好像很脱节,所以排了半天队也要买票看。《孔子》口碑这么差,我也会买票入场,好奇地想知道是否如口碑说的那样差。如果不是,为何集体唱衰它?”

  目标观众———80后的查笃迷:“《孔子》听起来似是40后、50后、60后、70后的电影,好像很沉重,但看到评论指周润发与周迅有爱情戏,倒有点兴趣。”

  周润发效应——— 粉丝说:“周润发演什么角色我都爱看,可是在《孔子》里他要演到老,看过造型真的老态龙钟,我很不忍,不想看到偶像变老,所以我考虑不去看。”

  粉丝心态很难捉摸。哪位查笃迷最能代表你的心声呢?

  且看“反孔”是假象,还是力度大得会波及“双周”(周润发和周迅),再过几天便有分晓(香港1月28日上画)

  《南方都市报》供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