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全城热恋》:“爱”的故事贯穿全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6:31  新民晚报

  今年的贺岁片很多,但真正为贺岁档期打造的影片不多。这其中,《全城热恋》显得难能可贵,因为它是为今年春节特别打造的。

  明星阵容

  贺岁片应该具有的明星阵容和轻喜剧氛围,《全城热恋》全都具备,由刘若英、张学友、谢霆锋、大S、吴彦祖、段奕宏等组成的全明星阵容中最大的亮点是邀请到了已经淡出影坛的张曼玉客串,她在戏里饰演一个情伤的女子,在寿司店里有一场独白。尽管时间很短,但张曼玉的表演下足功夫,她一边落泪一边念台词,显示了影后的演技。

  立意颇高

  《全城热恋》考虑最周到的是今年的大年初一是西方的情人节,影片巧妙地把“爱”作为贯穿全片的主题,通过多组故事平行穿插来展示各式各样失而复得的爱,其中既有纯真的爱情,也有亲情,还有更为广博的人与人之间的大爱,立意比较高。张学友和刘若英分别饰演失业的司机和失意的钢琴师,一次误传的短信把两人的命运交织在了一起,使他们最终燃起对生活的希望,也走到了一起——故事的主人公不是生活在象牙塔里的公主和王子,而是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普通中年男女,影片为他们打气祝福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观众发出会心一笑。

  结构分散

  不过,这部影片的毛病也显而易见,与刚在北美上映的《纽约,我爱你》非常相似。《纽约,我爱你》由于有了“纽约”这一集中的地点,故事并不显得散乱无序,而《全城热恋》地点分散、人物分散、故事分散,而且一些支线故事缺乏新意,剧本支撑薄弱,使影片流于形式,缺少动人的细节。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