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熊猫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08:47  天天新报
评论:《熊猫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新报制图 何将

  之前就听说周杰伦在搞一个关于熊猫、大侠、超人的片子,去年年底一部叫《熊猫大侠》的电影上映时,我还在海报里找了半天周董的影子。好在好心人告诉我:周杰伦那个片子叫《熊猫人》,是个电视剧。现在,《熊猫人》正式现身荧屏、在坚持看了几集之后我终于没抗住,不禁扼腕道:周董,你为什么这么想不开,非要这么毁自己啊。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我的希望的确没那么大,但失望却非常大。电视剧那个粗糙的动画片片头就不计较了,可没想到片子本身竟也同这个片头一样粗糙。设定一个在2030年的虚拟世界光明市,弄几个动画制作所谓的高科技场景,俩不靠谱的“对立集团”——一个坏人和一个好科学家在争夺一个不靠谱的发明,一个穿着紧身衣戴头套的人摆几个POSE,这就能科幻了?

  作为一部台湾偶像剧,杰伦也不能免俗:谐星疯狂地装傻扮丑,女主甜腻腻地发嗲,男主没事儿就摆POSE,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虽说不排除有观众很吃这一套,但撇开观众口味不说,我们且问:什么是偶像剧?不就是俊男美女在剧中大秀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吗?此剧确有偶像,比如周杰伦、言承旭余文乐潘玮柏,只不过前两位尚能混上联合主演,后两位直接就是来打酱油的。此剧也有美女,比如嗲嗲的江语晨和唐嫣。可是,两位出场率极高的男主角实在很难向“帅美”和“气质”上靠。

  那好歹情节得吸引人一点吧。但在你很耐心地看过一集之后,常常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这片子想讲什么,只记得那些无处不在的植入性广告。剧中主要人物不多,线索也不复杂,无非就是两对小情侣,俩警探兄弟,一个坏人团伙,大家和坏人作战,但叙事却非常混乱,且极其乏味。电视剧不是超长版的MV,这么干只能让观众一头雾水地转台不看。

  想起了张艺谋的《三枪》。张大导演折腾了N多钱后送上的这个“巨制”把群众都整不爽了,挨骂挨得那叫一个惨。有人说那是江郎才尽了,也有人分析称:老谋子导了奥运开幕式后被架到神坛上去了,于是拍了个《三枪》以达到自毁的目的,好找到台阶下来。这些个说法咱就姑妄听之,不过看过《熊猫人》,我好像也在周董身上找到了某种相似点。难道他已经厌倦了,非要干点什么把自己的招牌砸烂,然后从零开始吗?北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