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小虎队上春晚是满足回忆的借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3日09:28  红网

  作者:邓秋菊

  自从小虎队要集结上春晚的消息曝光后,当年的青春组合将再一次映入公众的视野,成为今年央视春晚的一个头号看点。不过,依我看来,大家对小虎队的期待,最重要的噱头好像还是怀旧。

  时过境迁,20年后小虎队都变老虎队了,当年嘻嘻哈哈阳光帅气的的三个年轻小伙,如今个个都快奔四了。今年春晚的荧幕上可以再见三只上了年纪的小虎同台演出,这也确实难得啊,值得一看。

  70后、80后对小虎队这个名词都很熟悉,很多人都不会陌生《蝴蝶飞》、《青苹果乐园》这样耳熟能详的青春歌曲,相对于他们来说,这些都是儿时或者少年时代的经典记忆。今年,在舆论的呼声和娱乐的炒作中,小虎队再一次聚集到人们的视线中来,并且在春晚这份年夜娱乐大餐中还原20年前的经典,无疑是不可多得的记忆复制。

  看来,小虎队上春晚真的能满足一下大家的怀旧情愫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年少时候的记忆被抹杀掉,年少时的景,年少时的物都变得一去不复返了。小虎队要上春晚了,小虎队要重唱经典《蝴蝶飞》了,这对于70、80后是一种很大的慰藉,毕竟他们又可以借小虎队的歌声去重新感受下当年的年少轻狂,单纯岁月。面对越来越繁杂的社会,面对越来越复杂的人际关系,70、80后逃不掉、躲不了,那么唯一的就是以此掩饰以前的“单纯无知”,投入到纷繁复杂的社会大流中,但是内心深处,那些年轻,那些单纯却一直如挚爱般保存。所以,小虎队是个出口,是大家年少情绪发泄的出口;又是个借口,是大家满足回忆的借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