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章子怡我们期待回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1: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建中

  “诈捐”一事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媒体已经没法停止追问了。

  倒不是说,纯粹为一腔正义感所驱使,毕竟,事情的肇始不过是一则八卦,没有必要为自己脸上贴金;也不是说要把章子怡弄到身败名裂而后快。就媒体来说,都知道这次事情的复杂背景,虽说对章子怡的态度亲疏各异,但终究是中立居多。

  其实,我们也同情她如今的处境,理解她背负着的巨大压力。之所以没有办法停下来,是因为,不管是有意插花,还是无心插柳,那个问出“善款用在哪里”的人,的确问了一个谁都没法不正视的问题。这问题一提出,就像支脱弓的利箭,哪怕最后穿透的仅仅是一层鲁缟,但在没有碰到东西前,它不会停下来。

  “善款在哪里”,这是问题。任何人,都无法帮助章子怡回答这个问题。

  终结“问题”的唯一办法是——“答案”。大家只能耐心等待章子怡拿出答案。

  经纪人纪灵灵说,本周会有“捐款明细单”出来。虽然并没有看到“明细单”,我想内容也无非三种:

  一是“明细单”显示:章子怡募集善款数百万,而且悉数都投入赈灾——这种可能性几乎等于零。真有这样的帐单,章子怡不可能迟到今天还不抛出,除非她入戏太深,一定要给广大读者营造希区柯克式“最后营救”的悬念;

  第二种,相对较好的一种:账单和之前的声明相符,证明章子怡其实并没有在海外募集到多少钱,或者说至少没有募集到她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些数目。若是这种情况,我想章子怡的正确“答案”应该是,公开且正式地对公众道歉。

  若都不是,那就是第三种结局……不敢想像这第三个结局。这种情况,公众已经不需要“答案”。

  现在,“明细单”还没有出来,我们只能和读者一起等章子怡的“答案”。

  祈望这次章子怡能够给出一个满意的答案。渡过难关,也汲取教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