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品购物指南:不看春晚的七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55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不看春晚的七大理由

春晚就是北方语系大集合?

  撰文/韩莹

  调查显示,跨年时分,35%的80后会在户外看烟火,而80%的90后竟选择上网聊天,而不是跟着春晚主持人一起倒计时。强大的豆瓣有无数奇怪的小组,其中一个就是:不看春晚。

  大家对春晚的不满多少还是跟缺乏创新有关。尽管春晚是国人多年不变的除夕大餐,但在广大新新人类心中,春晚却成为陈旧落后的代表。而人们不看春晚的理由,却是那样的稀奇古怪、花样百出。

  理由之一:炒作太烦人

  春晚每年都会在离春节还有小半年时就开炒,离春节不足半个月的时候更是炒翻了天,“春晚”俩字无处不在,就好比今年的主题几乎已经完全被“小虎队”和“王菲”所覆盖,让你无处可躲。一会儿说天后“无条件”愿意上春晚,一会儿光是天后到底唱哪首歌又让全国人民猜上半个月。其实,大家真有那么关心吗?

  理由之二:贺电多年不变

  春晚上念贺电,这也已经成了惯例了,但就算过年了吧,祝福也不应该廉价到可耳朵灌的程度吧?早就烦那些廉价的祝福了,现在想起来还烦呢。

  谁关心某某企业对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啊!谁关心某某机构对祖国的思念啊!可不知道为啥,这真的就成了春晚保留节目一直延续了下来,而且一年更比一年长,商业味儿一年更比一年重,现在就快成为企业平台啦!真想知道这个黄金播报广告费是咋收的?

  有时候真是特别同情两位播报员张泽群和刘芳菲,美其名曰“春晚主持”,最后除了念一大串拗口的企业名字,啥也干不了。

  理由之三:想清静不想受教育

  大过年的,春晚上还有特别多带有“教育”意味的节目。咱们整年都被工作和学习包围着,难道过年的时候让咱们耳根子清静点还不成?如果有听他们啰嗦的那个时间,还不如咱们自己去访贫问苦呢。

  理由之四:广告扎堆

  春节晚会是什么?就是中央电视台制造的一个赚钱机会。而咱们出眼球帮中央电视台赚钱,他能够分给咱们一分半分的吗?如果都不看,看他还拿什么赚那么多的钱?而且要知道,大把的广告费最终肯定得进入产品的成本,广告宣传的是企业,最后出钱的还不是咱们消费者?

  央视春晚收了广告费,不得已也要一遍又一遍地穿插广告,今年过节不收礼,年年都送XXX,听着就烦。还有那个发短信得大奖,不告诉你收费标准等等,这种变相广告肯定会继续上演。

  理由之五:误读“民俗”

  记得去年就有五学者联名抵制春晚,称春晚的“伪”民俗亵渎传统,再回想,春晚这么多年来推广的所谓“民歌民族舞”,毒害了整整几代人啊,晚会民歌几乎让我们忘记了真正的民歌、民族舞蹈是什么样儿的,而咱们的老爸老妈还看得那么乐乎。

  俗话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但央视春晚基本上是年年相似,开场靠热闹的舞蹈,中间穿插着小品相声加歌曲,结尾就《难忘今宵》,根本就没有什么新意。节目一上来全是老脸,小品东北腔,歌舞民族调,相声老段子,戏曲老唱段,有的老脸都已经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忽悠了十几年,还要强迫你接受:他们就是现在最受欢迎的民俗精粹。

  理由之六:北方语系占主导

  周立波说自己没档期上春晚,其实人上海人多精明啊,知道你春晚其实就是个北方语系大集合,就算来了也遭排挤。多少年了,只要是春晚,东北话、北京话、天津话、山东话、河南话、山西话挨个转一遍,南方的出现频率最高的就属“越剧”了,这不号称是“和谐大家族”吗?咱能整点新鲜点儿的不?

  理由之七:主持人多年不变

  朱军其实真挺不容易的,人家兢兢业业那么多年,挣的也是工资,自打做上春晚主持,大年三十儿不仅有家不能回,还要遭受全国网友的批判,他招谁惹谁了啊?怪只能怪他长得太激情慷慨。一众春晚主持人延袭了赵忠祥倪萍的端正与煽情风格,多年来雷打不动,央视范儿,能不能轻松自然一点儿啊?

  不看春晚的另类理由

  最客气的理由:我是球迷,有精彩赛事,我为什么要看春晚?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金越,你说是吗?

  最直接的理由:老调还重弹,有什么看头。演员大多还是那些演员,主题几乎还是那个主题,你让我看什么?赵本山宋祖英什么时候下课,我就什么时候看春晚。

  最干脆的理由:我是南方观众,不喜欢京剧,也不喜欢民族特色!

  最委婉的理由:除夕应该停电,看不了,真不好意思,导演!

  最有意义的理由:都除夕了,还不珍惜时间,看什么春晚,上网学习去!

  最环保的理由:会浪费国家宝贵的电力资源。

  最贴心的理由:弟弟说,没营养的东西看了会让人变傻,哥哥要是看了就是傻子。

  最厚道的理由:只能看到《梦想中国》《星光大道》的选手,不能看到《超级女声》和《加油好男儿》的人气王,不符合人气热闹的和谐精神。

  最有爱心的理由:办一次春晚,几个亿就哗哗的没了,有这点钱,踏踏实实做点公益不是更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