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一声叹息 只为央视春晚熟脸缺席叫人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5日16:59  精品购物指南
评论:一声叹息只为央视春晚熟脸缺席叫人遗憾

李宇春

评论:一声叹息只为央视春晚熟脸缺席叫人遗憾

周杰伦

评论:一声叹息只为央视春晚熟脸缺席叫人遗憾

刘德华

评论:一声叹息只为央视春晚熟脸缺席叫人遗憾

郭德纲

  每一年,总有一些备受期待的大明星和当红文化人,因为这样那样或者言之凿凿,或者鸡毛蒜皮的原因,无缘于举国欢庆、歌舞升平的央视春晚舞台,为此,我们常常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时过境迁,斗转星移,到了虎虎生威的2010年春节,这种稍稍有点“杯具”的局面依然未能彻底改变……调查结果显示,70后最支持郭德纲,80后、90后最支持李宇春

  李宇春

  还有人气摆不平的事儿?

  遗憾值:★★★★★

  根据我们的调查问卷,超过半数的80后、90后认为,不让李宇春上春晚是相当匪夷所思的,在今天的李宇春身上,我们看到了曾经的天后王菲的影子。作为首位两度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歌手,首位登上顶级时尚杂志《Glamour》的内地歌手,首位受世界绿色和平组织邀请演唱中文主题曲的女歌手,以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登上北京奥运官方宣传册,并被官方推介的本土歌手,无论从中国影响力的角度看,还是出于人气值的考虑,李宇春没有任何理由不亮相春晚。春晚总导演金越曾说,从来没说过不让选秀歌手上春晚,但今年就能上春晚的说法又不准确。这个“不准确”,其实就是当下央视春晚最大的不公平,即使面对着不断流失的年轻观众群,也依然缺乏打破旧格局的诚意。但相信未来的情形一定会愈来愈好,只因绝大部分的媒体从业者都变成了80后,春晚若不及时与时俱进,定将面临越来越大的舆论压力。

  周杰

  歌王也会没歌唱?

  遗憾值:★★★★★

  2009年,昔日的金曲歌王周杰伦在音乐上彻底沉寂,为自己蒸蒸日上的影视事业忙得不可开交,以致未能按照惯例发行每年一张的新唱片。等到年末,大批歌迷稳不住了,纷纷在网络上打出了“周杰伦,你妈妈喊你回来唱歌”的调侃口号。连续唱了两届春晚的周董此番很早就声明按兵不动,除了他自己抛出的“要陪家人过年”的理由外,影视档期太满,无暇抽身顾及其他或许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最关键的是,周董今年缺乏新歌新曲,在音乐方面基本没给歌迷留下什么回忆,恐怕他也难以找到合适的歌唱节目,只得坚持宁缺毋滥了。在这个乐坛后生可畏的年代,周董非常懂得保护自己来之不易的地位和身价。另据小道消息,周董不上春晚,正是在为自己将于2月份推出的新专辑做准备,不由感叹,岂是歌王也会没歌唱,怎奈金口只为金曲开。

  刘德华

  天王补办婚礼挽回形象?

  遗憾值:★★★

  “四大天王”中上过最多次春晚的刘德华,今年不上虎年春晚反倒有些遗憾,在与朱丽倩的“结婚门”事件曝光之后,他理应选一个比较隆重的场合,同长期蒙在鼓里的粉丝们作个交待。被狗仔踢爆真实感情生活之后,刘德华为挽回公众形象,曾奋力工作,企图转移各大八卦媒体的关注点,以求削弱负面报道,但这些用心良苦的细微努力似乎都比不上一次春晚来得实在。对于大多数艺人而言,春晚不是检验实力的舞台,更多是带有荣誉性质的褒奖,代表了从官方或者所谓的“普天同庆”的角度,公众对他/她这一年表现的肯定、认同,即便是再大牌的天王天后,也不能完全免俗。有网友提议让刘德华在虎年春晚上补办一场婚礼,若真得以成真,想必王菲复出、小虎队重聚都会黯然失色。

  郭德纲

  满口大蒜味上不了台面?

  遗憾值:★★★★

  每年央视春晚前的节目彩排审查,都会爆出一些明星被“封杀”、被“淘汰”的传闻。尽管今年相声迷们对郭德纲千呼万唤,但他还是因日程安排太忙,舍弃了登陆虎年春晚的机会。他澄清自己并不像外界所传的那样,对春晚心怀这样或那样的看法,而只是“觉得自己的东西不适合那样的舞台而已”。在此前的某次视频采访中,当被问及是否看过2009年春晚时,他竟打趣说,碰巧当晚家里的几台电视机全都坏了,更加恶搞的是,在经过捣鼓之后,它们又在大年初一全都变好了。郭德纲不硬上春晚,并非是“满口大蒜味”的京城相声上不了台面,大抵人家还自有自的盘算,以现在德云社在北方地区如日中天的人气,他还缺春晚来帮忙吗?

  周立波

  只怪南方观众不买央视春晚的账?

  遗憾值:★★★

  一向被娱乐媒体拿来与郭德纲、小沈阳PK的周立波,尽管很早便收到了央视虎年春晚发出的邀请,但却以档期安排不便为由断然婉拒,而这个机会要是落在别人身上(譬如一直对春晚深情款款的魔术师刘谦),则可能会引发莫大的惊喜。表面上看,周立波是受宠不惊,力求稳扎稳打,但看过他在东方卫视主持的脱口秀节目的朋友会发现,其荧屏表现力相较舞台表现力还是有所差距的,而海派清口一旦烩进了春晚这口大锅,并不敢保证还能保持原汁原味的特色。周立波加盟春晚或许可以打破北方曲艺一统除夕的格局,但不一定就意味着能挽救春晚在南方省市明显偏低的收视率,他承诺“春节前还是以上海的观众为重”,实际强调的是退一步海阔天空,精明老练的周立波必定就此开展过独到而周详的思考。也许,不是央视春晚不重视南方观众,更多的反是南方观众不买央视春晚的账吧。

  孙红雷

  玩混搭不如去度假?

  遗憾值:★★★

  抛开个人意愿不谈,孙红雷上虎年春晚原本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之事。论天时,今年他主演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不管片子拍得是好是坏,单冲着张艺谋这个奥运会总导演的牌子,就可以一窥孙红雷在当下影坛男星中的当红地位;论地利,孙红雷久居北京,又是中戏音乐剧系科班出身,路子正,走得顺,演过不少军人、刑警形象,个人气质符合春晚的大基调,理应无难以通过重重审查的硬伤;论人气,凭借电视剧《潜伏》带起的余热,孙红雷可谓第一次达到了“人生的顶点”。但有时事情的发展就是当局者轻,旁观者急,在“孙红雷上央视春晚并且要玩混搭演音乐剧”的传闻被迅速否定之后,他的“个人进取心”便再无起色,经纪公司很快表示,这位银幕硬汉将趁春晚假期去澳洲度假,可见真正的纯爷们儿就应放手去做不拘泥于传统的越轨者。

  小沈阳

  哥演小品只是传说?

  遗憾值:★★★★★

  小沈阳到底上不上虎年春晚?近日,这个问题谁也回答不了,恐怕只有赵本山才最终拍得了板。个中曲折是这样的:不久前,先是一则“小沈阳今年憾别春晚”的报道遭全国各家媒体争先转载,引发不少粉丝大呼惋惜,但本山传媒经纪人高大宽又事后站出来怒斥此说为假新闻,并声称小沈阳只是与春晚小品无缘,而春晚剧组方面却又最早确定了小沈阳不可能登台的消息。此番来来回回,大有炒作之嫌,不管是单飞上台还是混搭唱歌上台,包括最新流传的赵本山请人改小品剧本力保小沈阳之说,都有可能是有人在故意释放消息,以藉此达到宣传目的。比较虎年春晚的两个最大看点,小虎队重组和王菲复出,小沈阳所受的关注度似乎遇上了极大挑战,他因此避重就轻,甚至进而将生米煮成熟饭,更为保险地“裸退”春晚,或许也不失为明智之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