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锦衣卫》:甄子丹摆脱纯功夫戏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07:51  京华时报

  电影《锦衣卫》情武并举,风格沉稳,甄子丹摆脱纯功夫戏路,完成肌肉男大变身。

  回忆近几年的影片,甄子丹出镜频率稳定,保持每年一至两部作品。虽然数量少,但是质量高,能担当起每部戏中重要角色。尤其是健美的肌肉和利索的身手,都成为招牌和影片卖点,无论是票房号召力还是观众认可程度,甄子丹已经站稳一线位置。此次,他欲脱离单纯打星戏路,借《锦衣卫》一举完成转身。

  导演李仁港的风格为甄子丹搭建了一个平台,诡秘的历史背景,画面充满江湖的沧桑和粗砺感。在这种接近西部片风格的故事中,人物角色很容易被放大仰视,更何况是甄子丹这样具备英雄气质的演员。在此基础上,甄子丹可以任意挥洒,他做到了情武并举,个人表演从“打戏”向“演戏”过渡。坦率讲,《锦衣卫》的武打设计并不十分出彩,也许是有意为之,导演减低拳脚分量,为角色内心戏留出空间。

  甄子丹个人风格属于冷峻沉稳,十分贴合杀手角色特质,他台词不多,没有大段用力的自白和煽情,避免暴露可能出现的短板。而在冲突高潮时,甄子丹又可以发挥功夫的长处,以武戏接替文戏,转承自然不留痕迹。如此扬长避短的安排,编剧可谓煞费苦心,甄子丹的优势得以突出,不足得以隐藏,观众得见他的另一面。

  《锦衣卫》不算纯粹的动作片,导演处理文武各半,挖掘出甄子丹的文戏潜质,令熟悉他拳脚的观众眼前一亮,原来甄子丹还有别样味道。(天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