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电影《锦衣卫》很打很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09:32  新京报

  作者:表江

  《锦衣卫》的预告片有点《新龙门客栈》的意思,无论是色调还是感觉,而向传统武侠片致敬也是导演李仁港打出的一张牌,可惜在境界上还是不能相提并论。现在《锦衣卫》值回票价的部分,其实还是甄子丹的打戏,之前宣传的和赵薇的爱情戏不能算是加分,对于“锦衣卫”这个特殊群体的命运,在片中并无多深的表现。

  《锦衣卫》整体上都是靠拢传统武侠片的,故事简单,罗家英的公公角色明显也是向《新龙门客栈》里的刘洵致敬。比较特别的是神秘兵器大明十四势,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的《血滴子》这类关于神秘武器的武侠片,其实能把一个兵器拍好,也并不容易。

  甄子丹的几场动作戏保持了水准,一部武打片,有好几处场景能让人记住,基本就是做得不错了。比较神奇的是脱脱的金蝉脱衣功,要是安排她也爱上甄子丹,和赵薇争风吃醋,可能会更有趣。

  李仁港在美术、造型方面颇有心得,话说甄子丹将自己托镖给镖局路遇敲竹杠时的亮相,一头卷曲的怒发,简直是相当的朋克,但你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是怀疑这个锦衣卫原来是小时候从西域抢来的混血?更夸张的是吴尊在客栈的出场,小皮马甲、几缕细辫子垂下、微露的小腹肌,基本上是摇滚歌星范儿的亮相。

  甄子丹和吴尊的造型我觉得都很适合《锦衣卫》走的西部路线,而且带来了一种时而闷骚时而发浪的欢快。本来关于明朝的故事都忍不住有些压抑,不加一些爱情啊、时尚之类的元素就显得很沉闷,想想《新龙门客栈》里的金镶玉,正是东厂喋血故事里一抹不可或缺的亮色。可惜赵薇演的是一个忧伤派琼瑶女子,幻想着“有一位大侠”拯救江湖和她于水火,要是个小燕子那样没心没肺行走江湖的,那些显得很穿越的台词也许就没那么雷了。《新龙门客栈》里青霞伤感饮尽坛中酒的无奈悲情,是无法在《锦衣卫》里重现的了。

  对《锦衣卫》提出向《新龙门客栈》看齐的要求,有点苛刻。从娱乐的角度来说,《锦衣卫》值得一看;从经典的角度来说,却还差得很远。只是这是一个不能追求经典的年代,甄子丹也毕竟不是李小龙,没法凭一人之力改变一部电影。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