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新报:明星捐款假的真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26  天天新报

  这些天,由影星章子怡引发的“捐款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顺着这根藤蔓已经牵扯出好几位存在“假捐款或捐款不到位”嫌疑的大明星。我们不必过早地对事态的发展和事情的结果妄加评论和揣测,但“去假存真”是必须的,通过敲山震虎,让我们的影坛多一点正气清风,少一些虚伪假空,让我们喜爱的明星少一点虚荣做作,多一些真诚坦率,不啻是件大好事。

  秦怡老师,一名非常出色的好演员、一位具有博大情怀的好母亲、一个充满爱心的好公民,这三个不同的角色共同闪现出的最亮点,就是秦怡老师的真诚。记得5.12汶川大地震时,秦怡老师捐了20万。也许,这个数字不算大,尤其和那些大明星、企业家相比。但这20万几乎是这位辛劳了一辈子的老人的全部积蓄,凝聚着她一生的心血。她实实在在,不想也不会作秀,更不可能“造假”,往自己脸上贴金。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中国公民应该做的,责无旁贷。她捐出的是她的真情是她的良心,是她做人的准则。对照秦怡老师,那些卷入“捐款门”事件的明星们,难道不觉得汗颜吗?不感到羞耻吗?把公益活动变成自己扬名的平台,把献爱心异化为自己捞取某种社会资本的载体,这不应该发生在大众喜爱的演员身上。

  近年来,娱乐圈“造假”的现象时有发生,从“假合拍”到“假成本”、“假票房”,有些人围绕某种商业利益和舆论效应,热衷于弄虚作假,欺世盗名。演员经纪人同样如此,今天忽悠这个,明天炒作那个,一阵风一阵雨,一会儿云一会儿雾,从生活隐私到花边绯闻,不停地制造新闻,不停地吸引眼球,目的就是获取更大的名和利。难怪,有人断言,艺术一旦被商人捆绑,就失去了她应有的真诚和真实。

  艺术需要一个清净的环境,艺术家的成长也需要一个风正气清的氛围。从这个意义上说,影坛影人都应该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反对抵制一切虚假现象,要敢于大声说“不”!斯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