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马未都“15万”给春晚提个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09:39  《新京报》
新京报:马未都“15万”给春晚提个醒

马未都 漫画

  作者:老武

  春晚开演在即,一向慈眉善目的马未都老师却发标了:为了修理一下傲慢的春晚剧组工作人员,马老师拒签协议,不同意春晚把他的文章改编成小品———除非剧组支付15万元的改编费。刚听说这事的时候我就想为马未都老师的维权行为喊声好,且不说钱的问题,做人做事,态度很重要,马老师这样的名人尚且被剧组无礼对待,其他小作者、小编剧们的遭遇可想而知。马未都喊一嗓子“15万”,能给店大欺客的电视台提个醒,也就“善了个哉”啦。

  可我没想到,估计马未都老师也没想到,春晚剧组居然同意付钱了!

  央视不差钱,可像这样愿意拿钱出来息事宁人,也算是一桩稀罕事了。尽管马未都说剧组只是同意付钱,双方还没签合约,我仍然为马老师的维权行动能初战告捷而感到欣喜。昨天本版刊发宋石男老师的评论文章认为,如果马未都不是“有身份的人”,那么他的维权可能不会如此有力。这当然是显而易见的事实,然而名人也是人,也是以个体对抗靠垄断而生的威权。今天一个名人的胜利,也许预告了明天许多普通人的胜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