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过于依赖赵本山 春晚须再请高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1日10:29  《京华时报》

  继去年提携徒弟小沈阳通过春晚大红大紫之后,昨天,赵本山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年央视春晚他想力推爱徒王小利:“我们是个团队,要让每个人都有展示的机会。这次我带了三四个徒弟上春晚,我预言该轮到王小利火了。”

  说这话的时候,很多艺人挤破了头都难上的央视春晚,在如今的赵本山看来,似乎和进一趟他家后花园一样容易。不仅他自己要年年上,还要给越来越多的徒弟们展示才能的机会,因为“我深信大年三十的这半个小时,远远要比我拍100部电影重要”。

  赵本山如此看重央视春晚,是因为他自己就是借助这个全国关注的平台,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从1990年开始,除了1994年,赵本山年年不落上春晚,十几次拿下小品王,已经成为春晚的顶梁柱。今年大年三十,将是他第20次亮相春晚舞台。正因如此,在春晚导演组面前,他的腰板越来越硬,话语权越来越大,对作品的题材、内容和演员人选,也越来越有发言权。

  这对赵本山来说绝对是好事,他可以尽量按自己的想法进行艺术创作,按自己的意见选择演员人选,想推哪个徒弟就推哪个徒弟,让麾下众多弟子借助春晚这块宝地,走出东北红遍全国。

  对于春晚导演组来说,对赵本山的过于依赖,却是一个无奈的现状。对于观众来说,赵本山的小品虽然好看,但好东西吃多了,大家早晚会腻。

  我不信中国这么大,就找不到与赵本山水平相当,甚至更好的小品人才。希望春晚导演组把眼界放宽再放宽,姿态放低再放低,态度诚恳再诚恳,真正为观众着想,多请些高人来。

  □胡建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