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热恋》:爱不能光说不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09:38  精品购物指南
《全城热恋》:爱不能光说不练

大S版叛逆天使的内核是善良人格

《全城热恋》:爱不能光说不练

欲擒故纵是对付拧巴男的最后一招

《全城热恋》:爱不能光说不练

少年纯爱是最不讲究方式方法的体力活儿

《全城热恋》:爱不能光说不练

这种级别的“见光不死”,可能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

  2月的北京还是一座濒临零度的北国之城,在影院,10位明星、5对恋人,一组45℃的爱情故事即将高温上演。登陆情人节院线的《全城热恋》,是本档期难得的爱情文艺片,简单、炙热、轻松、纯爱——该有的爱情片大俗套它都有,也不乏难得的文艺片小清新。

  几对爱情围城中人,汗流浃背地爱。但热恋不能光说不练,看看他们在5种爱情模式中怎么恋,而驱动这份恋爱的动因是什么呢?

  天使爱美丽之恋

  主演:谢霆锋 大S

  他们这么恋:修理冷气的小子,总会遇上一位飙电单车的神秘女孩。女孩次次挑衅他,但他驾的只是一台绵羊仔,次次都被她摆脱掉,他发誓总有一天要追上她。为了把绵羊仔改成战车,他更把自己放到网上拍卖,反应热烈得超乎他想象。而神秘女子每夜出来飙车,其实是为了帮助一班垂死病人完成心愿。

  他们这么练:这就是一个典型的“天使爱美丽”的故事嘛,只不过天使大S是个叛逆版的小妞儿,文身、飞车、挑衅……但无论她穿什么衣服,人格都是无比闪亮的。而谢霆锋对她的爱,简直就是叶芝的那首诗:最初爱她的美貌,走近后,慢慢爱上她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上她身患绝症后痛苦的容颜。行动,在这段爱情中格外明显,无论对彼此爱的行动,比如谢霆锋在大S弥留之际要帮她完成心愿,还是辐射到外部的行动,比如大S帮助病人,全都带上了普世价值的意味。但是一说到纯爱就得搬出绝症的桥段,还是少用为妙啊。

  拧巴厨师与文艺女之恋

  主演:吴彦祖 徐若瑄

  他们这么恋:寿司店内,寿司师傅和女食客面对一寿司,纵有千言万语,也难开口。这是一对旧日恋人,男的曾经是个餐馆学徒,为了理想离开恋人,远赴日本学习厨艺。女的周游世界,从遥远的地方为恋人寄来各地食谱。很多年过去了,男的学成归来,有了自己的寿司店,可当他再面对女友,因为“我还是小学学历”这个鸿沟,而再次拒绝了她的爱。

  他们这么练:这段恋爱谈得比较拧巴。明明心里很爱,却因为自尊、自卑、自负等情绪,将爱人推得越来越远。而对付这种拧巴爱人,爱旅行的文艺女生也有办法:第一次重逢又被拒绝后,她开始玩消失,从猎物变身成猎人。恋爱策略从生扑转变为欲擒故纵。拧巴男果然投降,一个电话她没接后,就会打第2个、第3个、第176个……但这招呢,必须在有把握的前提下方可使用,看准对方心里有你才奏效。否则真不是欲擒故纵,而成了滚得越远越好……

  纯爱灰姑娘与没钱灰小伙之恋

  主演:井柏然 Angelababy

  他们这么恋:工厂旁的超市内,小伙子跟老板打赌,要把对面工厂最美丽的少女追到手。少女在小伙子的纠缠下,唯有玩弄他,跟他说只要他能在工厂外站上100天,她便愿意跟他拍拖。而当工厂老板也对少女展开追求时,少女苦恼,在爱情与面包之间该如何选择?史上最热的100天,男孩子站了99天,最后一天,他决定离开家乡,到大城市闯荡。

  他们这么练:其实身家清白的少年纯爱最没有技术含量可言,纯属体力活儿,吃大苦流大汗,就是为了证明人定胜天,不管你要不要我但我就是要你。在这场爱情中,男孩井柏然的付出最辛苦——大太阳底下站着。但是,这类似行为艺术的付出从功利角度讲,也最没用——你热死自己就能让她幸福吗?这些不过都是爱情的考验,过关了,你才有入场券。

  见光没死之恋

  主演:张学友 刘若英

  他们这么恋:深圳落魄女钢琴演员刘若英与香港出租车司机张学友同时中暑,躺在医院内,因为一个误传短信而连上了线。他自称是法拉利车手,她自称是钢琴演奏家。爱情不断升温,当虚拟世界中的保险丝被炽热燃断,现实世界中的第一次约会迫在眉睫。但当双方终于见面互揭身份后,却没有“见光死”,两个天涯沦落人一笑泯恩仇。

  他们这么练:首先,按摩女刘若英做出了两人关系中最重要的一步:勾引!在双方发现短信错误后,她主动出击要求陪聊。其次呢,当发现学友哥哥因为女儿不爱练习钢琴而烦恼时,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素质,温柔鼓励。而出租车司机张学友听说女钢琴家想要一台空调时,买了一台粉红色的二手空调作为见面礼,上演千里送空调的一幕。没有“见光死”的爱,只可能出现在电影里。它是构筑在残酷现实中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从美梦回到现实中的勇气。

  莫名奇妙的受诅咒之恋

  主演:段奕宏 付辛博

  他们似乎没怎么恋:北京著名摄影师段奕宏因辞退模特儿而被模特儿骂做瞎子。谁知翌日起来,真的瞎了。摄影师的徒弟跟他说:“可能是那个模特儿的诅咒应验了。”二人开始寻找被他辞退并失踪了的模特儿……

  他们这么练:说实话,这个故事是整个《全城热恋》中最莫名其妙的一段,徒弟陪着师傅千里寻人,女模特儿找不到,师傅念念不忘的初恋女友到结束也没有出现。如果非要说爱,那好吧,这是一个关于愧疚与和解的故事。对模特儿的愧疚让摄影师想起了自己已逝的爱情,而千里寻人要去道歉,也只不过是在这个空间对那个人的忏悔。

  不过,凭段奕宏在片中癫狂、神经的演绎,还是让人觉得,在爱情中,远离那些敏感的、孤傲的、内心世界大门基本不会敞开的所谓艺术家,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