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creen》:徐才根抢走卢燕和凌峰的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2:07  新浪娱乐
《Screen》:徐才根抢走卢燕和凌峰的风头

《团圆》剧照,左一为徐才根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柏林电影节进入到第二天。开幕影片自然成为各大电影节评论刊物的主要话题之一,从《Screen》、《综艺》(Variety)和《好莱坞报道》(The Hollywood Reporter)三本主要场刊的评价来看,一个普遍的看法是影片《团圆》非常平淡,中规中矩。很朴素、温馨、感人,但也缺少亮点和惊喜。

  《Screen》:徐才根抢走卢燕和凌峰的风头

  开幕影片《团圆》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普通家庭的既苦涩又带点甜美的“黄昏恋”浪漫故事,不管影片的背景包含有多大的政治因素,在片子里却被掩盖的很好,完全没有进入镜头的焦点。

  影片的剧情以舒缓的节奏从一个小段子很自然顺畅地过渡到另一个,片中透露出同时来自海峡两岸的怀旧情结,也伴随着一种对老上海生活方式渐渐消失的失落感。尽管影片的主题应该可以将舞台展得很开,但在片中却被压缩得很小,即使是一段观光巴士的戏,镜头也全部集中在车内而没有新上海的高楼大厦和地标出现。

  影片中的故事时间设定的早春,使得摄影指导卢茨能够将故事的主题很好地通过一种阴冷,黯淡的色调表现出来,另外值得注意的就是片中出现了大量一家人和客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典型中国家庭餐的场景。

  影片中三位主要演员的年龄之和达到了让人惊叹的230岁,82岁的卢燕是上海电影的传奇人物,72岁的凌峰在影片的最后得到一展歌喉的机会,而76岁的徐才根表现出了惊人的精湛演技,几乎将每场戏的光芒都从另外两人身上夺走。

  不过也许是西方电影人对影片中的中国文化理解毕竟有限,朴素的剧情并没能让SCREEN给出很高的评分,作为唯一一个给出明确打分的杂志,SCREEN给《团圆》的评价是2星(满分5星)。(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