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热恋》:大走群戏路线火辣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12:06  每日新报
《全城热恋》:大走群戏路线火辣轻松

《全城热恋》海报

  《全城热恋》,片如其名,在骄阳似火的高温酷暑中发生着一段段热辣辣的恋情。有人说现在人们“相亲相的是婚姻,待嫁待的是家庭”,真正的爱情已成为生活中的奢侈品。不管现实是否如意,至少我们在电影中看到了纯美感人的爱情,在这个既是春节又是情人节的特殊节日里,相信无论是憧憬爱情的年轻人,还是热恋中的亲密爱侣,抑或仍在等待的单身男女们,都会从影片中获得些许感动,也许是对未来的美好充满信心,也许是更加珍惜眼前的那个TA而不轻言放手。

  作为一部爱情轻喜剧,《全城热恋》走的是群戏路线,穿梭于北京、镇江、深圳、香港几大城市之间,串起了不同时代五个关于爱的故事。吴彦祖和徐若瑄分别饰演酱油师傅和Wasabi,这是一段女追男的爱情长跑,酱油师傅因自卑没读过多少书而不敢轻易接受这份爱,其实爱情中哪有什么尊卑贵贱,爱了就是爱了,就是如此的简单,其中一对卡通鱼的出现为故事增添了几分可爱,而张曼玉的出场则是整部电影最大的惊喜。同为歌手的张学友和刘若英以精湛的演技证明了自己的表演实力,一个梦想去做法拉利车手,一个渴望成为钢琴家,两个底层小市民在追逐梦想的旅途中喜结良缘,虽然有生活的艰难,却又充斥着琐碎的快乐,真实而有质感。

  片中不仅有感人的爱情,也穿插了父子、父女间的情深意切,片中谢霆锋与父亲、张学友与女儿之间都经历了从误解到理解的过程,可以说全片故事力求以“情”取胜。

  每周文娱质量报告总第75号

  检验对象:电影《全城热恋》

  检验时间:2月11日,19:25

  检验地点:金逸国际影城

  检验员:新报观影团

  检验员安扬:几位主演使用的粤语、普通话、方言,使该片独具特色。该片虽然没有承载很多思想性和艺术性,但作为一部情人节档电影还是值得一看。除了浪漫多姿的爱情之外,亲情的描写也是该片的亮点,温馨的场景使影片更丰满。

  检验员筱黏篙:在最冷的晚上看了最热最潮的《全城热恋》。这里的张学友和刘若英,一个歌神,一个天后,却也能在短短的表演中,表现出那种极致的演技,很让人折服。每个人都有梦想,在机缘巧合下,遇到或错过或携手,该来的总会来,该走的总会走。虽然电影的叙事有些乱,不过还是希望大家能去看一看,感受一下关于爱情,关于亲情,关于人生的参悟。

  检验员傅娜:《全城热恋》这部电影正如其名,以火辣辣的天气、热得浮躁的行人、42℃的高温,让人们内心狂热,加之几对恋人对爱情的向往,搞笑、诙谐、幽默的语言非常耐人寻味。其实,最浪漫的事就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慢慢变老,终爱一生。这个情人节,带着自己心爱的人好好看看这部电影吧。  

  检验员胡旸:《全城热恋》中众明星的职业在日常的生活中大都能见到,并不稀奇,很是亲切,主人公为爱或喜或忧的心情把爱情渲染得很纯真,让观众都有种温馨感,另外影片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张曼玉的友情客串,把一个等爱的女人悲怆的心情刻画得很是生动。不过谢霆锋和刘若英的角色难免让我联想到《十月围城》里的傻小子和《涩女郎》里的结婚狂,重复的表演或许就是这部浪漫文艺爱情片的一个小小遗憾吧。

  检验员Aquina:在看完电影的2个小时以后,只记得演员和一些情节。走出影院以后:没有感触、没有感觉、没有感想,这估计是一部电影的大忌。散落在不同城市、不同时空、不同年龄的爱恋串起了凌乱不堪的电影节点,满眼看尽的全是温吞。可以看见演员们以前角色的影子。内地演员的出彩令人开心不已,惊喜是我们看到了曼玉大姐。情侣们可以去看看,爱情不是一个恒温的生物,哪怕温吞得像杯白开水,喝下去也是能润喉的。

  检验员灰太狼:五个不同的爱情故事组成了今年春节最“热”的电影,明星不少,故事不错!在一个气温屡创新高的炎炎夏日发生的几段爱情故事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还有三大客串明星,竞拍冰淇淋的阿Sa,寿司店里打电话的悲情女张曼玉,文身铺老板余文乐。为着看明星的我随着影片的播放逐渐忘却了明星,关注起故事本身!是值得在春节期间跟爱人走进影院观赏的一部都市爱情片。  

  新报记者 张钢 实习生 曹嵩博

  检验

  结果

  感人指数:不过于纠结,不过分矫情,只是纯纯的爱情。爸爸张学友与女儿Strawberry间的父女情深真实而感人。

  搞笑指数:算不上爆笑,倒也乐得轻松。

  表演指数:谢霆锋让人想起了《十月围城》,反是歌神与奶茶的组合表演出彩,神秘女宾张小姐是最大亮点。

  检验结果:迎合了观众在春节及情人节档期的观影需求,推荐情侣观看,一起感受来自夏日的热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