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犸象》:德帕迪约卖力的演绎很无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07:17  新浪娱乐
《猛犸象》:德帕迪约卖力的演绎很无力(图)

《猛犸象》剧照

  杜拉斯在《情人》里写,“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容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这句话送给伊莎贝尔-阿佳妮一点不为过,只是,她那张备受岁月摧残的脸,依然年轻。

  阿佳妮的最新一部电影是《猛犸象》,入围了这次的柏林电影节,她在电影里演“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的年轻时候的女友,因他驾车的过失而身亡,从此成为伴他左右的阴魂。她的脸上总有一道血红的印记,以提醒观众她是怎样地离开人世。每每她出现的场合,就是德帕迪约的幻觉了,他因为现实的不如意,只能跟阿佳妮在幻象里对话。

  《猛犸象》真正的主角是60多岁的德帕迪约,他身材发福,一团面条般的长卷发披散在脑后,他演一个快要退休的厨子,造型却与《摔跤手》里的米基-洛克如出一辙。只不过,米基-洛克曾经当过艳星的身材还依旧有肌肉傍身,德帕迪约的通身横肉加上一个硕大的鼻子和没有焦点的脸,实在挑战观众的心理承受力。

  德帕迪约在片中饰演一位年过六旬的厨子,在工友为他庆祝即将退休的喜庆时刻,却得知自己的养老金出现了问题,他不得不重走成长路,回到过去的一些地方去补齐手续。他骑着一辆名为“Mammoth”(猛犸象)的摩托车踏上了归程,遭遇到了有腿疾的女骗子,自己的叔叔,和好朋友的女儿……

  他不断走向自己的过去,他的伤疤--因意外导致女友死亡的陈年旧事被他不断忆起,女友也会在他意识模糊的时刻幽灵般地出现,与他对话。他好朋友的女儿非常神经质,将家里打扮得异常黑色与诡秘,她的爱物都是没有眼睛的娃娃,而它们的手看上去就像是真人手指做成的那样。他重逢了自己的叔叔,二人脱光了躺在床上给彼此打手枪,他还在脑子里和阿佳妮对话,要不要和自己好友的女儿上床。

  《猛犸象》的重口味,和两位导演伯努瓦-德莱皮纳以及古斯塔弗-德-科文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从二人略带邋遢和顽童样貌的外表可以窥得他们的宅男心。二人合作多年,创作的三部电影《冤家邻居》、《阿维达》和《路易斯-迈克尔》均用黑色幽默与疯狂喜剧的方法来描绘法国底层工人的生活,这部《猛犸象》也不例外。

  它用主人公无奈和夸张的言行举动展示着社会的不平等遭遇,但德帕迪约卖力却显无力的演绎却让整部电影效/笑果打折。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