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春晚莫以赵本山成败论好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53  人民网

  作者:李地耕

  2010年春晚终于在一片期盼声和质疑声中落下了帷幕,围绕今年春晚的评说也宛如年节的鞭炮声一样,此起彼伏,连成一片,惊天动地。

  央视声称根据调查显示,今年春晚满意度在80%以上。不过,这个数字是央视自己的资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也没有人去更深刻地为之作出评论。倒是某门户网站调查的“46.5%的人认为不好,认为‘好’的只占15.2%,不到两成”的结论使人们感到极大的兴趣。

  说实话,今年春晚的效果普遍反映不如去年。“王菲冷,小虎热,本山闷,刘谦神”是观众对虎年春晚四大亮点节目的基本评价。对于去年春晚捧红的刘谦和小沈阳,今年出现了“更火的刘谦和没落的小沈阳”的鲜明对比,这样说似乎一点也不过分。

  人们近年来对春晚的评价,似乎都是把赵本山的成败作为春晚好与不好的重要依据。小沈阳在去年春晚大放异彩,备受推崇;今年,赵本山让小沈阳在演出前夕挤进了春晚舞台,使广大观众有再次被他忽悠的感觉。而《捐助》内容也平平淡淡,人物太多,太臃肿。小沈阳把一个记者表演得阴阳难辨,别扭做作,不伦不类,实在是令人大跌眼界。短短的一个小品却勉强地植入了5次广告。所有这一切,把今年的赵本山推向了失败。因而,就有许多人说,今年春晚不如去年,就使得今年春晚的满意度大幅下跌。

  说实话,今年春晚也有许多亮点。刘谦的魔术的确给了人们无尽的视觉享受和无尽的悬念。出道已20多年的小虎队,3个人的亮相把晚会推向了最高潮。难怪有网友深情地说:“我们要听的是回忆,是共同的青春或者童年的偶像,是我们的心声才促成了小虎队10多年后的舞台重聚”。欢快的舞蹈和新颖的舞台设计也是今年春晚的一大成功,对烘托节日气氛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小品《不能让他走》更贴近生活,《我心飞翔》更使人感动、激动和振奋……

  春晚是伴随中国人除夕年饭的一份精神大餐,是全世界华人的期待、向往和追求,它应该属于中华民族,属于人民,属于大众,而不应该只属于中央电视台,更不应该属于赵本山和他的团队。让几个少数大腕儿控股春晚的局面再也不能继续下去了。中央电视台更应该从今年春晚的成败中汲取经验和教训,把来年的春晚办得更精彩。这才是所有中国人的企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