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老赵咋就这样被否了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19  半岛晨报

  日前,看到某网站评选的春晚最烂节目,赵本山的小品《捐助》得票率接近50%独占鳌头,广告植入太多,演技没有突破、包袱较以往雷同……仿佛虎年春晚一过,赵本山一下从神坛上跌了下来。过去有人说,看春晚就是为了看小品,看小品就是为了看赵本山。现在则被评为最差。而本人不敢苟同。

  《捐助》这个小品取材于真实故事,在引发爆笑的同时也反映出了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不失为一个很好的作品。有人抱怨近几年赵本山能被人记住的小品段子太少,反观其他小品类节目,又有多少新意,可以说语言类节目整体水平太凹,要不就像黄宏、林永健的小品吃着剩菜,要不就主打“飞行员”这样的赚泪水的小品,如果说赵本山的小品差,其他小品就没有敢说并列的,因为它们更差。没有好的本子,试问这些普通的生活题材,谁能有赵本山表演的好,谁能演出这种喜剧效果?

  近些年,赵本山的小品改变了套路,但仍然是春晚所有语言类节目中最出彩的一个。如果仅凭《捐助》就把赵本山给否定了,未免太一棍子打死。赵本山讲东北式的幽默早已深深植入全国人民的心里。明星轮番换脸,导演来回掌鞭,不变的却只有赵本山。不管春晚谁是总导演,每年的春晚必须要留给赵本山一席之地,否则导演心里没底,观众看着犯嘀咕。虽然这两年的小品中多次植入广告使作品显得过于商业化,但这本身,如果把当年的小品题材放到现在,观众也许不一定买单,小品也要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哪里没有广告效应?电影、电视剧、颁奖晚会、难道春晚每年在念某某企业向全国人民拜年不是吗?XX举办的春晚我最喜欢的节目评选颁奖不是吗?演员的服饰、台词都让春晚成为了广告宣传的最佳载体,仿似企业在竞标,谁竞标成功,谁就有权在节目中露脸。

  话说回来,不要一味埋怨赵本山的小品不好,以及其他小品,最应该反省的是春晚自己,不能说本子是为了广告服务,应该说春晚娱乐了大众,如果净化小品,除非春晚停办。看春晚何尝不就是图个乐呢?如果说是“杯具”,只能说是小品业界的杯具,是央视的杯具,而不是赵本山自己。(齐书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