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晚报:兽兽无辜?一夜暴名已成事实

  近日,在网上有三段不雅视频疯狂流传,内容较两年前香港“艳照门”更加“香艳”。网友们认出视频中女主角正是有着“中国第一车模”之称的兽兽。“兽兽门”爆发后,再次激起广大猎奇网友的兴趣。然而,背后的法律、道德等多方面争议又被重提。昨日,兽兽所属模特公司的全体模特联合发表声明,声援兽兽。

  整容、自杀、炒作……

  新闻一波接一波

  三段视频都不过一两分钟,内容并不连贯,视频女主角外貌和身材清晰可见,“香艳”的内容,被网友称为“2010第一不雅照”。据网友推测,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兽兽的另一位前男友杨迪,可能是其被兽兽抛弃后的报复行为。兽兽所在的北京新丝路模特公司负责人承认了艳照的主角的确是兽兽,但因为是艺人的私事,没有做任何回应。

  “兽兽不堪‘艳照门’事件打击服食安眠药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兽兽刚出道时拍摄的写真曝光,网友认为其下巴、鼻子、眼睛和胸都是后天整过的,尤其是胸部”、“整个‘兽兽门’事件实为一起精心策划的炒作”……自不雅视频传出后,为了一饱眼福,广大网友开始极尽搜索之能事,在网上寻找兽兽艳照。各种关于兽兽的“最新消息”迅速在网络上疯传,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律师说法

  《侵权责任法》即将实施兽兽可要求精神赔偿

  22日,在国内某知名网站出现了一篇署名为翟凌的个人声明帖,该声明帖主人声称自己即是翟凌,宣称:“本人在此郑重声明:某些人如继续对本人恶意诽谤、人身攻击,本人将对造谣诽谤者行使法律赋予的权力,通过法律手段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

  关于“兽兽门”可能触及的法律问题,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很多网友是通过网站下载观看,那么网站提供艳照下载,可能触及“传播淫秽物品罪”。《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第一款、第四款规定: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音像、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受害人可要求精神损害赔偿,具体法律即将实施。”去年12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将在今年7月1日起开始施行,其中明确规定了精神损害赔偿。

  如何堵死“艳照门”

  自从两年前香港“艳照门”后,各种类型的“艳照门”在网络上时有发生,在“兽兽门”发生后,网络传播相关法律和网友的道德底线又成为大家热议。此次,网友更多的指责是针对艳照发布者,但网友的好奇心和“窥私癖”给了“兽兽门”存在的空间。香港“艳照门”之后,警方提出各种控制网络淫秽传播的措施,但如今网友又在网上疯狂寻找下载“兽兽”的不雅视频,人肉搜索当事人的资料的情景同“艳照门”非常相似。除了法律方面有待完善,也体现出网络媒体在道德标准和社会责任感上的匮乏。

  省社科院社会学家表示,很多人都有窥看欲望,这可以理解,但网络媒体传播者自身的道德准则和社会责任感必须重视。但艳照本身或许只是个人隐私,但通过网络传播就成了侵犯隐私,只有从根本上提高网友的道德素质和社会责任感,才能从根本上杜绝各种艳照的传播。记者 滕杨

  事件回放

  兽兽,真名为翟凌,生于1987年8月,身高1.77米。在2008北京车展奥迪展台上,这名漂亮女孩以清新的气质和魔鬼般的身材引得关注,被广大网友誉为“中国第一女车模”。

  疑似“兽兽自拍”的不雅视频出现在网上,以兽兽第二任男友杨某口吻称兽兽忘恩负义,愧对他和他的家人,并有日记为证。据他称兽兽是他捧红的,甚至其博客大多也是其操刀,不雅照是兽兽跟第一任男友拍摄的,包括不雅视频和照片。

  23日,有媒体称“兽兽”不堪“艳照门”事件打击,服食安眠药自杀,目前正在医院抢救。

  “兽兽”经纪人在接受采访时称,兽兽目前精神状态良好,他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兽兽”做出专门的回应及澄清。针对网络盛传上传视频是其前男友遭遗弃后的报复行为一说,经纪公司未承认,也未否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