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西都市报:春晚是不民俗,骂春晚才是

  胡晓

  如果说春晚是民俗,那么骂春晚则日益成为中国老百姓过年不可缺少的一项新民俗。

  从大年三十CCTV春节晚会粉墨登场,到正月十五元宵晚会“最受欢迎春节晚会节目揭晓”,整整十五天,全国人民尤其是全国网民都在为春晚抽风。数十年不变的春晚模式犹如一桌陈旧得有些发馊的隔夜饭,被网友一层一层解剖,无情地大卸八块。

  春晚不好看,骂春晚才好看。春晚尚未结束,众多网友就急匆匆飞奔到电脑前,为春晚发帖盖高楼,追看一个个妙语连珠、妙趣横生的讨伐网帖。赵本山的小品无法让大家开怀大笑,但是讨论赵本山的帖却逗得大家忍俊不禁。刘谦的魔术让大家兴趣索然,网上的情景重现却让大家对他和董卿的对话有了极其“网络”的联想;王菲的《传奇》无法带给我们惊喜,她是否假唱的质疑却振奋了我们小市民的眼睛。就连每年坐在台下一闪而过的脸,也会被网友人肉搜索细细品评。中国网民的集体智慧在这场讨伐春晚的民间运动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春晚轻视观众的智商,观众就在骂春晚中显示自己真正的IQ。

  总有人站出来唱反调,春晚不好看,为何年年都在看?请问,不看它,大年三十还有别的选择吗?拿着遥控器,将电视频道翻了个遍,十台有八台都只见春晚的脸。全国观众就这样集体“被春晚”,那一夜,我们看的不是春晚,而是寂寞。

  骂春晚日益演变成一场全国人民自愿参与的民俗大联欢。随着正月十五元宵晚会“最受欢迎春节晚会节目”的揭晓,虎年春晚的讨伐活动也将接近尾声。在骂春晚中大显身手的民间高手们,即将偃旗息鼓,重新回到平凡的人间。如果还想再骂,只有耐心等待来年,那一个寂寞的夜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