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刘谦的矫情,韩寒一直都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09:27  红网

  作者:朱小猪

  台湾术士刘谦春晚玩得尽兴,公共知识分子韩寒站不住了,岂能容忍得了这样堂而皇之的“集团诈骗”,刘谦也不是省油的灯,回击到“小子,你不专业”,“先把杯子里的水倒掉才行”。

  就在网友准备看热闹的时候,刘谦突然转向,在博客里对不支持他的“非谦迷”,喜欢造谣生事、恶语中伤爱乱破解魔术以及看到他就生气的朋友们说:祝新年快乐,天天梦到刘谦。有人认为这是大度的表现,然而让你天天梦到自己不喜欢的东东,那岂不是诅咒你做噩梦?韩寒则号称不愿意做被新闻报道和网友围观的小丑,只是大多网友依然是看戏的姿态。

  在第一篇博文中,刘谦提到“我一度以为,在某个场合之下,我们会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窃以为,刘术士的觉悟来得晚了点。君不见,街头卖艺耍把式的在开场前总要对着围观的众人拱拱手,“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脚踏贵地眼望生人,城墙高万丈全靠朋友帮……”,这番话有一大半是对着懂行的人说的,你看穿了也别说出来,帮哥们捧个人场。刘术士不按江湖规矩办事,于是道上的人就立即把破解视频发了出来,这就罢了,连刘谦认为不懂行的可以是朋友的韩寒都跳出来,这就让他忍不住了。

  网友之所以追捧敢于评论一切的韩寒,恰恰反证了专业人士的失声,他们或受到圈内潜规则的制约,或受到利益诱惑,而缺乏独立性。如果站出来与刘术士论战的是一个魔术师,说服力可能会强,但他触及了这个体制,必然不能长久生存。

  挺刘术士的人认为,“魔术就是一种娱乐,纯粹的消遣方式,如果我们刻意的去追究魔术的破解奥妙,那就失去了魔术本身的意义。”还有人那“圣诞老人”来比拟魔术。

  现在确实是一个浮躁的社会,无聊的人们需要心理的慰藉,沉迷于欺骗中而不能自拔,揭露者触及到了他们的利益必然受到谴责。这些韩寒都懂,但韩寒喜欢的是实力派人士,对四小姐和刘术士这种“娘娘帮”的看不上眼。因为“刘谦的魔术并不是用自己的能力和手法来进行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