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最烂节目的赵本山何以蝉联小品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09:43  红网

  作者:张军瑜

  真是个《传奇》,不是王菲的,是江湖传奇。

  一方面,赵本山的《捐助》被网友顶成了虎年春晚“最烂节目”;一方面,根据央视网的初步统计结果,赵本山仍然会以绝对优势蝉联今年的“小品王”。这“小品王”就是《雍正王朝》里的“铁帽子王”,在今年倒赵风潮这么钢筋铁骨的情况下,赵本山还雷打不动,只能用传奇来解释了。

  先要排除央视网刷票的可能。我们都很善良。只是“最烂节目”当选“小品王”,而且都是网友一票票点出来的,这颜色对比真强烈,需要神经很大才可以承受住。

  那唯一一个解释就是山中无老虎,本山继续称大王。在别的大网站(央视网除外),郭冬临的小品得票率都要数一数二,许多观众也反映郭冬临的小品有点看头。我突发奇想,这个本子要是还给赵本山演,估计会更出彩。演到赵本山这个份儿上,个人的演技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主要是看本子基础了。《捐助》的编剧是为80后,春晚之前露脸很多,大有只要本山一登台,一夜成名万古知的意思;春晚之后面对一浪浪过一浪的批评之音,编剧也始终没回应一下,所以批评之音太多了有时候就成了靡靡之音,会起到麻痹神经的意思。

  赵本山的强大惯性也在那里摆着。不管我们怎么反感赵本山“春霸”、“春晚钉子户”这样的行为方式,但是许多人的内心深处看春晚的时候还是强烈期待着赵本山出来。本来已经困得坚持不住了,家里谁一声喊:“嘿,看赵本山出来了啊!”我们还是会立马强制自己精神抖擞得去目不转睛地盯住台上赵本山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而且看现场效果以及你自己的表现,还是赵本山的小品让自己笑得最多。

  今年之所以出现倒赵风波,一个是有点赵本山的艺术进步跟不上观众的表演心理需求这样的意思;另一个也是有点吃大户的意思。《捐助》也确实有许多瑕疵,正因为关注,所以才希望完美,被挑不足正常,要是没人批评,赵本山就是神了,而且是封神榜上有名的喜剧之神;而且许多瑕疵还是硬伤,插播广告差不多就行了,太过了就显得闹经济危机了。别的演员再出名也偶尔要缺席几次春晚,赵本山却是拥有春晚的直通车,连彩排都不带的,而且春晚之前还传说要在春晚上弄两个小品,那架势有把春晚直接变质成刘老根大舞台的意思,这阵势明摆着就是个箭靶子,等着人去射。有时候这也叫吃大户。

  其实就算是郭冬临获得了小品王,这对央视春晚来说也都没什么实际意义,因为郭冬临也是个熟的不能再熟的老小品演员了。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秀可以顶上来,这等于春晚自己把自己架在火上烤。

  演出了今年“最烂节目”的赵本山,还能蝉联小品王,尴尬的不仅仅是赵本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