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经纪人应变不当拖累赵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肖执缨

  一向形象正面的赵本山突然惹上众多是非,不敢说赵大叔是在替经纪人受过,但至少,许多麻烦事与经纪人为人处世的不当有关系。

  “你给我们出了口气,我们也憋很久了……”前些天,一觉醒来,就看见一个陌生上海同行发的这条短信。好奇地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好听的女声,显得有些激动:“你知道吗?我刚才给高大宽打电话———他竟然接了!竟然耐心和气地跟我讲了3分钟,3分钟啊!史无前例!以前打10次能接1次就不错了,还常常不容分说地挂电话!现在他这么客气,简直是骇人听闻……”

  都说央视“店大欺客”,可遇到“客大欺店”的事时,它也没辙。一个牛×小品演员的牛×经纪人放了店里一主持人的鸽子,被写上微博;而该经纪人去年也在把俺好一顿折腾之后,轻描淡写地放过俺一回鸽子。2月23日,俺据此写了篇稿子《你可以不尊重我,但请你不要戏弄我!》,被近百家网站转载后,牛×经纪人高大宽知名度更高了。其大本营沈阳的一家媒体朋友对我说:“我们也受够了气。”

  这是我头一回指名道姓地骂经纪人。十几年前刚干这行,在北京见到一位前辈,一位知名度很高的自由撰稿人。我到现在依然记得,他是这样教诲我的:“这个行业里的一些人都挺贱———你不捧他吧,你没饭吃;你不‘打’他吧,他不乖……”所以这么多年来,我的职业准则是该捧就捧,该“打”就“打”。

  这次忍不住“骂人”,是为赵本山和小沈阳不值。自从今年春晚后,一向形象正面的赵本山突然惹上众多是非———先是春晚小品中的广告植入饱受诟病,又有所谓的媒体人士出来“黑”赵本山,爆料说他在春晚后台掌掴徒弟小沈阳,小沈阳收入遭师傅严重克扣……不敢说赵大叔是在替经纪人受过,但至少,许多麻烦事与经纪人为人处世的不当有关系。

  一个聪明的经纪人对艺人的帮助有目共睹,譬如陈淑芬之于张国荣张学友,陈家瑛之于王菲,那是艺人的福分;而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经纪人,对于艺人来说,绝对是场灾难。突然想起赵本山从前的那个经纪人。大约是10年前,那时合肥举办了一届“中国小品大赛”,赵本山是评委会主席。比赛状况连连,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想找赵主席答疑解惑却找不见,于是记者们在各自媒体上非难赵主席。一天下午,他的经纪人诚恳地通知各媒体说,“赵本山想和大家聊聊”。下午赵主席如约而来,各种刁钻问题来者不拒,妙语连珠化险为夷,末了他还主动要和记者们合影,会晤终于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那时的赵大叔谱儿远没有现在这么大,事情也没有这么多,摊子没有这么杂,经纪人也没有这么牛。许多当年亲力亲为的事,如今都要由经纪人和助理代劳,也许他再也没有精力去管下面人的为人处世了。这多少让人有点怀念10年前的本山大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