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刘谦的天才表演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09:39  《新京报》
新京报:刘谦的天才表演能力

新京报漫画/许英剑

  作者:老武

  春晚结束后刘谦的魔术被破解了,我当时觉得挺无聊的,人家变个魔术也不容易,破什么破。结果后来看了视频才发现原来是有聊的,不光是有托的问题,连摄像机镜头都配合得“太完美了”,这的确不像近景魔术,更像电视特技。有消息说春晚之后刘谦自己也很紧张,所以我更期待他此后的表现,但这个期待在央视元宵节晚会上落空了。刘谦的“意念螺丝”原来具有更低的技术含量,是个广为人知的魔术道具,淘宝上也就卖百八十块钱。基本上,刘谦这回不等别人破解,自己就把自己给破了。

  其实刘谦真的是个好魔术师,拥有天才的表演能力。问题在于,他太依赖镜头了,电视传播让他成名,他就不得不为电视这个平台妥协,选择最保险、最有场面效果和欢乐气氛的节目。电视已经制约了魔术师的创新,只要出镜就万无一失、名利双收,谁还冒险琢磨新花样呢?照这样下去,刘谦的魔术会和赵本山的小品一样,成为不可缺少,却又食之无味的鸡肋。

  魔术本是障眼法,

  道具摄像也出马。

  不怪网友来揭秘,

  只叹惰性掩芳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